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胶州湾大桥胜利收尾 预计6月通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3 12:45:52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城投集团获悉,胶州湾大桥高架路最后一部分工程--四流路跨线桥昨日完成最后一联箱梁浇筑,实现主体贯通。预计今年6月份,这一工程将竣工通车。而届时,胶州湾大桥高架路也将全部建成投入运行。

    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是青岛胶州湾大桥的延续,被称为“第三条东西快速路”。据介绍,跨海大桥高架路自2011年6月底实现主线通车后,市城投集团随后转入剩余的黑龙江路等四座立交

节点及附属工程建设。根据前期设计,跨海大桥及青岛接线端主线通车时,尚有四座立交桥工程还没有彻底完工,随着工程进展,重庆路立交桥、黑龙江路立交桥、海尔路立交桥相继收尾。目前,由于工程施工造成的南北交通堵点中,只剩下最后一个“堵点”——四流路跨线桥。

    四流路跨线桥属于胶州湾大桥高架路工程二标段,南起唐河路口,北至二航校附近,桥梁全长987米,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受到高压线迁移、建筑物拆迁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四流路跨线桥成为胶州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仍在施工的唯一一项桥体工程。据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最后一联箱梁的浇筑共计持续了39个小时,浇筑总量达到3000立方米。浇筑完成后,四流路跨线桥还将进行防撞体、墙面铺装、路灯安装等附属工程,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通车。通车后将极大地缓解原胜利桥区域的交通。

    四流路跨线桥的位置在原胜利桥的侧上方,与胶州湾大桥相交叉。跨线桥通车之后,市民开车就可以不走胜利桥,而直接从跨线桥快速通行。 (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