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麦岛最后钉子户被强拆 房主水缸搬上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0 15:35:44 字号:TT

麦岛最后钉子户被强拆 房主水缸搬上车

麦岛最后钉子户被强拆 房主水缸搬上车

  12月18日下午2时30分,崂山区政府组织房屋征收、行政执法、房管等部门依法对麦岛片区改造项目剩余的3处拒不搬迁居民房屋实施了司法强制拆迁。下午4时许,对这3处房屋实施的司法强制拆迁工作全部完成。

  区人大现场监督强拆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政府新闻办获悉,为加快推进麦岛片改造项目建设进度,保障配套道路全线施工建设,根据崂山区人民法院生效行政裁定事项,12月18日下午,执法部门依法对麦岛片区改造项目剩余的3处拒不搬迁居民房屋实施了司法强制拆迁。

  据了解,自2005年开始,麦岛片区进行整村改造,截止到目前,已回迁居民1800余户。崂山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麦岛片改造剩余未拆房屋大多并非房屋所有者本人居住,而是长期对外出租盈利,严重影响了各类工程进度。

  根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青岛市中院《关于<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施行前遗留房屋拆迁案件执行工作的若干意见》规定,经崂山区政府申请,崂山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行政裁定书》,裁定对麦岛片改造剩余3处房屋实施司法强制拆迁。拆迁现场,崂山区人大、司法等部门进行司法监督。

  房主自行搬走物品

    12月18日下午2时30分许,崂山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司法强制拆除现场。因为前期已与此次拆迁所涉及的3户户主多次协调,现场交涉比较顺利。“前往拆除之前,我们早已把所有司法程序全部走完。跟房主简单交涉后,他们就开始搬东西了。”工作人员说,被司法强制拆迁的3处房屋都是二层小楼,属于违法建筑。下午3时许,3户房主开始将房内物品搬离现场。 “他们找来了不少亲朋好友,好一顿折腾。”工作人员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其中一名户主搬得特别仔细:“大水缸都搬到车上拉走了。 ”随着挖掘机轰鸣声响起,3处房屋被淹没在尘埃里,一个多小时就拆除完毕。(记者 赵伟)

    司法强拆

    《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第28条规定,被征收人在法定期限内不申请行政复议或者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补偿决定的,由作出房屋征收决定的市、县级人民政府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