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寒假组团去婚庆舞狮打工 5分钟赚千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2 14:48:19 字号:TT

    晚报讯 放寒假后,青岛火车站进站口处满是拖着行李箱回家的大学生,而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里,不少男生都利用寒假时间组团去婚庆公司舞狮挣学费和零花钱,辛苦5分钟下来常常能赚到近千元。

    “我们学校有专门的舞狮协会,大概30几个人,平时经常和婚庆公司合作,专门给新人婚礼、新店开幕做活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大一学生郑光华告诉记者,来自河南

周口的他之前从没接触过舞狮,今年一入学就看到了舞狮协会招新的消息,之前学过武术的他二话没说就加入了协会,凭借自己的好技术,很快就成了大一年级的负责人之一。 “舞狮分为大跳、传狮、大拜等多个动作,一般结婚都要两只大醒狮,大概4个人就够了。

    据郑光华介绍,像是他这种有武术基础的男生,学上一个月就能掌握基本动作,平时在体育课上、周末多加练习,在婚礼和开业典礼上表演都不成问题。 “去年9月1日我跟着去看了一次表演,到了10月1日就能跟着上场了。 ”身手矫捷轻盈的他,常常担任狮头的位置,都说金九银十,像是去年十月份这种结婚旺季,他一个月可以舞上六七场,光他们协会同一天,就可以出三四组。

    据记者了解,像郑光华这样平时利用舞狮赚学费和零花钱的大学生,在岛城并不少见,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青岛酒店管理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里,都有专门的学生舞狮团队,平时常常接各种婚庆和商演。“大学生技术好一些,年轻能干随叫随到,比较受婚庆公司的欢迎。”作为同时做婚纱摄影摄像和婚庆的公司,宝丽影视的工作人员刘福传告诉记者,在他们婚庆群里,大学生舞狮团格外受欢迎。

    “2只大狮子,有时还加1只小狮子,再加上4个人的锣鼓队,也就是9个人左右,有时能给到800元到1000元。 ”刘传福告诉记者,八九名大学生就可以让婚礼现场很热闹。 (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