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8家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城乡居民看病今年再减负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22 06:18:05 字号:TT

城乡居民看病今年再减负

  我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已进入倒计时。从2月1日开始,原胶南市、即墨市的8家试点医院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取消药品加成。这是记者从昨日上午举行的市医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

  会议透露,今年我市将继续巩固医改成果,全面落实村卫生室各项政策。各区市政府将采取暗访抽查、座谈,以及建立群众举报制度和领导督办等多种方式,开展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自查。加强对卫生室的管理,实行

统一标识,对销售非基本药物、基本药物未实行零差率、套取新农合资金等违规行为,依照规定严肃处理。要加强乡村医生养老保险、退出机制、人员培养等政策研究工作,保障村卫生室长效发展。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将加快推进原胶南市、即墨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市医改工作领导小组已经下发了《青岛市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相关工作安排及责任分解》,明确了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任务和时间节点。原胶南市、即墨市8家试点医院从2月1日开始,药品全部实行零差率销售,取消药品加成。要落实政府对试点公立医院财政投入政策,控制医药总费用、均次费用、药品费用,调整医疗服务收费价格全部纳入医保(新农合)报销,不增加老百姓就医负担。要建立绩效考核分配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7月底以前,市卫生局、市医改办等部门将组织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中期评估,重点对老百姓就医感受、试点医院绩效考核机制、医务人员积极性、财政投入机制等进行督导。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还将提高居民医保、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和基本公共卫生筹资标准。今年居民医保、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将达到300元以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达到35元。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探索建立城乡统筹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在线监管作用。完善以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居民健康档案、公共卫生为核心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系统(含村卫生室信息系统)和基于市民“一卡通”的以电子病历为核心的医院信息系统建设,尽早实现各业务应用系统互联互通。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医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栾新参加会议。(记者 隋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