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楼市刮暖风吹来大红包 售楼员都说不差钱(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0 14:43:19 字号:TT

楼市刮暖风吹来大红包 售楼员都说不差钱

  上月,岛城新房价格实现2012年首次上涨,涨幅为0.5个百分点。近日,岛城公积金新政又出台,最高额度上升为60万元……一系列的楼市利好消息让人们猜测,2013年的岛城房价是否会上涨?今日,本报推出“新年探楼市”系列报道,记者将深入岛城房地产市场,探访青岛售楼员、小区、楼盘、房产中介公司,调查岛城楼市的一线数据。先看这5名一线售楼员如何说。

  人物一

  西海岸卖房提成拿十万

  昨

天上午,记者先后三次拨打置业顾问徐先生的电话,他都在忙着接待客户。直到午饭时,徐先生才给记者打来电话,“不好意思,年末项目都在冲量,每天接待的看房客户一波接着一波,忙得连听电话的时间都没了。 ”

  24岁的徐先生已经在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干了两年的置业顾问,目前在黄岛区保利海上罗兰楼盘工作,去年全年的楼房销量总额接近1个亿,光提成就能拿10多万,“这还不算年终奖,今年楼盘的整体销量都不算,估计年终奖也不会少了。都加起来的话,今年过年我至少能带回家20多万。 ”徐先生介绍,2012年10月,能感觉出楼市明显回暖,看房买房的人多了不少,正好他负责的楼盘开盘,他就狠了狠心,加班加点工作,结果年末一统计,他的卖房总额近1亿元,差一点成为楼盘的销售冠军。“其实我还不算最多的,有同事去年卖出了1.5个亿,年末能拿几十万奖金。 ”

  人物二

  年终红包预计涨一倍

  26岁的孙吉英老家在吉林,已经从事了4年楼房销售。 2011年,长春的楼市低迷,孙吉英连续两个月都没卖出一套房,最终只拿到1000多元的红包,这让他倍受打击。2012年年初,孙吉英来到青岛,在新市北区万科城工作。

  在青岛熬过了大半年的困难期,孙吉英终于迎来了“春天”。去年10月,他卖出了8套房子,11月,他又卖出了9套,12月,他一下卖出了15套房子。粗略一算,孙吉英12月一个月的提成就能接近2万元。而他所在公司的同事拿到的提成都在1万元以上。“现在我们还没发年终奖,不过,我估计今年拿到的红包应该是去年的两倍。 ”

  人物三

  年终奖金得翻个番

  芦云鹏是一名有4年销售经验的资深售楼员。 “前段时间还在做市北区的十五大街项目,现在又被公司派来黄岛了。”芦云鹏告诉记者,虽然唐岛海岸项目还没开盘,可是每天他也没空闲的时候。 “每天至少十几组客户来咨询,打电话的更多,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去年最后几个月,楼市的回暖走势也让芦云鹏这些售楼人员尝到了不少 “甜头”。 “平时每卖一套百平米的房子,能提成个两三千元。现在看房的人多了,直接带动了我们销售业绩的提高。 ”据了解,2011年,芦云鹏的年终奖仅有1万多,2012年的年终奖虽然还未发放,不过他很有信心地说,“会比去年翻个番! ”

  人物四

  挺过低谷最少拿3万

  德馨珑湖的侯苗从事售楼工作已经3年,对于楼市的起起落落她也学会了“淡定”。 “刚经历楼市低迷那会,见业绩一般我也着急啊,时间长了,觉得无所谓了,客户始终还是要买房的,有落就会有起。 ”事实的确没有偏离侯苗的预测,“去年入秋之后,看房买房的人又多了。”她告诉记者,对于他们这些忙碌一年的售楼员们,年终奖和总业绩是最能温暖人心的。她估计过年之前她至少能拿到3万元奖金。“做售楼这一行,就得了解楼市的特性。要能沉得住气,以不变应万变。 ”她笑着念起了自己的心得经。

  人物五

  小公司薪酬正常了

  能感觉到岛城楼市回暖的不光有大公司的售楼人员,也有小型房产中介公司的售楼员。李女士是市南区一家公司的售楼小姐,目前负责李沧区一处楼盘的销售。她介绍,2012年的奖金虽然没有2010年楼市鼎盛时期那么多,但比2011年要多很多。 2011年年末,李女士曾经连续几个月没有业绩,只拿1000元的基本工资,一度想放弃房地产跳槽其他行业。经过1年多的挣扎,李女士终于迎来了楼市回暖。 “去年10月开始,销量就有了明显的起色。虽然没法和大公司比,但是每个月卖出的这几套,也能让我多几千块收入了。 ”她满足地说。(记者 田璐 刘泽源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