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体力不支小天鹅累瘫渔船上 被送派出所得救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9 14:39:32 字号:TT

小天鹅累瘫渔船上

  晚报讯 昨天早晨,王哥庄街道的渔民老朱在青山码头检查自己的渔船时,突然发现一块“白乎乎的石头”卡在甲板和船舷之间。老朱上前一看,吓了一跳——是一只窝在角落里瑟瑟发抖的天鹅。老朱报了警。青山边防派出所民警赶到码头将天鹅带回。

  昨晨8时许,记者在青山边防派出所大院见到了这只天鹅。天鹅的脚掌和鸟喙都呈深灰色。据民警测量,天鹅身长50厘米,高约60厘米,而翼展则达到了1米多。

  “它要么

就是受了内伤,要么就是染病走不动了。 ”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寸步不离地守在天鹅身边,并找来小鱼和小谷粒喂食,可天鹅似乎没有胃口。

  民警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昨日中午12时许,青岛市候鸟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派出所,将天鹅带上车送往位于中山公园的野生动物救助站。据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这只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天鹅。而尽管天鹅翼展达到一米多长,它在天鹅中还是算 “小字辈”,应该是大天鹅的亚成鸟(尚未性成熟的小鸟)。经检查,这只大天鹅没有明显的外伤,加之年龄不大,很可能是因为体力不支停在了老朱的船上。

  据了解,我市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曾在2010年对天鹅在我市“落脚”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发现了10处规模不一的 “天鹅湖”——河套潮海村南养殖场水面、莱西姜山镇水库、平度淄阳水库、大泽山水库、胶州少海湿地、即墨挪城水库、莱西产芝水库、平度尹府水库、崂山水库、城阳棘洪滩水库都有天鹅栖息过冬。(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