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美女孩沈玉琼救老人被撞飞10米 脑积水身亡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01-18 14:47:25 字号:TT

  编者按:2006年发生的因救人反被诬陷的南京“彭宇案”让国人在看到倒地老人时经常侧面而过,并引发了一场“老人倒地该不该扶”的检视道德观的大讨论。2013年新年伊始,河南周口市商水县一位叫沈玉琼的16岁少女用如花的生命,给出了有力答案。“向沈玉琼学习做中华美德少年”的倡议正在全社会广泛传播。让我们跟随记者的笔触,了解这位“最美见义勇为女孩”短暂而光荣的一生。

  “向沈玉琼学习 做中华美德少年

”系列报道十一

  “最美女孩”沈玉琼:寒冬里的一缕暖阳

  周口1月17日电(记者 刘小奇 刘敏慧 通讯员 尹涵)2006年发生的因救人反被诬陷的南京“彭宇案”让国人引发了一场“老人倒地该不该扶”的拷问道德观的大讨论。作为当代青少年,应该拥有什么样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态度?应该养成什么样的基本道德品格?今天上午,在河南周口市商水县举行的一场追悼会上,人们深情追忆一位叫沈玉琼的16岁少女,她用短暂而亮丽的生命做出了回答。

  “妈,快救人”

沈玉琼生前留下的最后一张照片(通讯员 尹涵 摄)

  1月3日晚,河南周口商水实验中学学生沈玉琼与母亲沈伟在回家路上,途经商水县阳城路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北约200米时,看到一辆摩托车把一位骑三轮车的老太太撞倒了,老人躺在地上大声呻吟,生命垂危。

  “妈,快救人!”沈玉琼急忙跑去扶被撞老人。就在沈玉琼扶老太太的瞬间,一辆汽车从北向南疾驰而来,把沈玉琼撞飞。等沈伟回过神来,发现女儿已被撞出10米开外,浑身是血,昏迷不醒。

  后经诊断,沈玉琼的胳膊、腿均被撞断,头部严重受伤,形成脑部严重积水。沈玉琼因抢救无效,于当晚11时死亡。骑三轮车的老人也因抢救无效死亡。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