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冰海救人勇士申报见义勇为 获救老人逐渐康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4 06:03:29 字号:TT

冰海救人勇士申报见义勇为

    冬日再冷也总会有一抹亮色。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市南公安分局获悉,民警已开始为跳入冰海救人的刘敬、王磊、王建新搜集事迹材料,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称号。记者同时获悉,获救老人在女儿的陪伴下目前的心态已经转好,身体也已逐渐康复。

    民警为勇士搜集材料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南公安分局获悉,目前民警已经开始搜集刘敬、王磊、王建新救人的相关资料,为这些跳入冰海救人的勇士们申报见义勇为称号。“我是五四广场派出所的民警,按照上级要求,由我具体负责搜集他们3人救人的事迹,整理后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称号。”五四广场派出所的民警介绍说。据介绍,按照申报程序,民警整理完实际材料后,会向市南分局递交材料,由市南公安分局再向市南区政法委递交相关材料。

    “如有奖金,我就捐出来”

    “我接到民警电话了,真是太意外了。”王磊昨天听到这个消息非常开心。“这是青岛对我的认可,不管能不能申报成功,我都觉得值了,以后有这种情况,我肯定还会救。”王磊告诉记者,现在他感到特别满足,一家三口其乐融融,房子虽然小点,但活得踏实。

    “如果我被评上了,有奖金的话肯定把钱捐出去。”接到记者的电话,王建新又不好意思了。“这怎么好,就做了这么点事,我都不好意思了。”王建新反复重复着这一句话,他告诉记者,他做好事从来没想过出名,感觉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了。

    “我现在正在外地出差,听到这个消息我还以为骗子呢?”得到记者的证实后,刘敬才知道是真的。“这件事挺平常的,我觉得还是把荣誉留给年轻人吧。”刘敬告诉记者。

    “老人的女儿真不错,她还带着礼物来看我了。”王磊告诉记者,获救老人的女儿告诉他,她母亲的身体已经开始康复了。王建新也同样见到了获救老人的女儿, “她来看我了,等过段时间吧,我想去看看她和 她 的 母亲”。(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