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北移 8.8公里高速免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8 14:08:48 字号:TT

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北移 8.8公里高速免费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工作会上获悉,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将于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年内主线通车。这一工程将把现位于西元庄附近的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北迁8.8公里,至朱家官庄村附近。这相当于把8.8公里的高速公路变成了“城区路”,原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和南泉收费站将同时取消。

  青银收费站北迁南泉

  G20青银高速的青岛收费站,即原济青高速青岛收费站,位于即墨市马山镇西元庄村附近,

约在青银高速银川方向27公里处。 1993年年底,原济青高速公路开始向社会车辆开放,车辆均经由该收费站进出济青高速公路。

  昨日,市交通委网站发布对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进行公开招标的公告。公告显示,本项目位于国家高速青银线,走向与国家高速青银线一致,路线起点K27+700(西元庄互通西),过即墨互通立交,止于南泉枢纽立交东,终点桩号为K36+500(迁移后的主线收费站终点)。路线沿线途径即墨市南泉镇及大信镇。

  “其实,就是将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往北迁移8.8公里。”交通委工作人员说,现在的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在西元庄附近,将来要北迁至朱家官庄附近,新建主线收费站及服务区,新建服务区位置位于赵家屯村和范沟疃村之间。

  路面拓宽车道4变8

  “现在的青银高速G20青岛收费站至朱家官庄路段都是双向4车道,而迁移工程中,路面将拓宽。北迁的这8.8公里路段将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8车道,路基宽度53米。 ”工作人员介绍,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包括土建工程(包括路基、路面、桥涵、交通安全设施等工程)、房建工程、机电工程、绿化工程等。概算总投资约7.3亿元。

  据了解,工程施工分为三个标段:一标段长约3.7公里,二标段长约3.45公里,含即墨互通立交;三标段长约1.65公里,含主线收费广场、服务区和收费站区路基路面桥涵等。这一迁移路段的高速公路两侧还要修建城市道路慢行系统,除了拓宽外还将改造沿线立交桥,新建改建过路天桥,方便沿线居民通行。此外,分流交通量、减轻流亭立交桥交通压力,形成新的南北交通通道枢纽,拓展青岛北部城区的发展空间。

  拓建路段将免高速费

  记者从昨天的交通工作会上获悉,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迁移及拓宽工程将于今年3月全面开工建设,年内主线通车。 “建成之后,咱们从主城区到即墨南泉就是免费了。 ”工作人员说,原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拆除北迁8公里左右至即墨朱家官庄附近建新收费站,还将在赵家屯村和范沟疃村之间新建服务区。这就意味着工程完工后。新旧收费站之间的青银高速公路将不再收费,从即墨南泉上高速后走环湾大道到市区就可免费通行了。

  据了解,目前市民从市区驾车去即墨南泉,不管走青银高速还是走环湾大道至少要缴5元高速公路费用:走青银高速,从青岛东收费站上到机场收费口下,要缴5元;走环湾大道经双元路,经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到南泉收费口,也要缴5元。青银高速青岛收费站北迁工程完成后,这两段路将可实现免费通行。

  相关链接

  2015年底青银高速市区段取消收费

  随着岛城经济的发展,经由青银高速进出青岛市区的车流量日益增加。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2008-2020)》,青银高速市区段又是青岛市“三纵四横”快速路网中的重要“一纵”,对青银高速市区段取消收费的呼声日益高涨。 2010年11月,青银高速公路青即段收费时限延长至2015年11月30日,青银高速的城阳至青岛段届时将成为免费道路,城阳区与青岛市区之间的联动将更加紧密。(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