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学校自习室一座难求 学生带毛毯占领快餐店(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8 13:52:07 字号:TT

学校自习室一座难求 学生带毛毯占领快餐店

学校自习室一座难求 学生带毛毯占领快餐店

  一楼用餐区的几十张餐位,每张桌子上都堆满了参考书、笔记本,桌前坐着的是正埋头复习的学生,这是昨天早上6时30分,记者在青岛大学东院对面的麦当劳里见到的一幕。他们大多是青大的学生,因为到了学期考试周自习室一位难求,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从半个月之前就开始被备考的大学生“占领”。

  校门口麦当劳被学生“包场”

  “连个空位也没有,算了,打包带走吧。 ”外面的天还没有完全亮起来,但在灯

火通明的香港东路麦当劳店里,30多名大学生正忙着翻看手中的材料,昨日早上6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青大东院校门对面麦当劳时,一楼已经找不到任何空位,一名带着孩子来买早餐的女士,绕着就餐区走了一圈后,无奈地感叹了一句。 “这里暖和还有吃的,环境也比较好,比在宿舍复习要舒服一些。 ”正在复习《电路》教材的小刘告诉记者,她从昨晚8时开始,就一直待在这里,现在基本上已经把复习材料捋了一遍。

  腿上铺着小毛毯、桌边摆着吃了一半的面包、餐盘里堆满了包装纸……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大部分熬夜复习的学生都是有备而来,不仅准备了大堆的复习材料,有的还自带了水杯和零食,甚至还搬来了小毛毯。在门后的位置,两名男生显然有些劳累,趴在桌子上打着盹,而在中间连在一起的高桌上,几名女生也不断地打着呵欠。 “走了走了,别睡了,回去洗把脸考试去!”20分钟后,随着吃早餐顾客的不断涌入,一名男生大声招呼着同伴一起离开。

  香港中路肯德基也变自习室

  记者采访发现,不仅青大附近的麦当劳被备考的大学生“包场”,隔了4站远的香港中路肯德基,也同样被勤奋的大学生们开辟成了自习室。“哎,把你的PPT材料给我瞅一眼。”“你看完了就上网。”1月16日晚上11时,在香港中路肯德基辛家庄店里,记者注意到靠近厕所一侧的用餐区,俨然成了大学自习室,十几个位子上坐满了大学生,或埋头在一堆的复习资料里,或低着头不断地刷着手机屏幕。

  昨日上午6时10分,记者再次来到这家肯德基,正好遇上这些通宵复习的大学生们吃早餐,记者注意到,与昨晚相比,学生的人数显然没有大的变动。“我们宿舍是第一次来,不过今天太冷了,以后再也不来了。”其中的6名女生,明显是一起来复习的,记者进入这家店时,她们正站在点餐区商量吃什么,当被记者问到复习效果时,其中一名圆脸姑娘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她告诉记者,虽然坐了一夜,但不少时间她都用在了手机上网上。

  消费几十元“刷夜快餐店”

  “不就是刷夜嘛,大家都干过! ”昨日早上,在青大东院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拖着行李箱准备回家的大学生,发现他们大部分对在快餐店里通宵复习并不陌生,其中一名朱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把这种通宵复习的方式称之为“刷夜”,而在麦当劳和肯德基里“刷夜”,早已经成了青大学生考试周的传统。

  记者在两家快餐店采访时注意到,店里的工作人员对于学生的“刷夜”行为,显然早已经习惯,而每个学生的桌子上,几乎都散落着各种各样的可乐杯、包装纸、餐盒,显然是一晚上的点餐。 “我们又不是白蹭的,每个人一晚上都得花上几十块。 ”据小刘介绍,对于他们这些备考的学生,店里的工作人员不仅不排斥,反而显得很高兴,以她个人为例,她只要一困了都会吃点东西来提神,一晚上下来差不多花了30多元。(记者 王晓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