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年底美容市场火爆 美容师每天工作超12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8 06:13:51 字号:TT

美容师:年末给你送“美丽”

美容师:年末给你送“美丽”

  出场人物:宋婷婷身份:百花秀肤国际美容集团美容督导冲关目标:春节前两个月销售产品总额突破20万元

  个人自述

  我叫宋婷婷,正宗80后,从小爱美,上学时选择了美容专业,幸运的是毕业后也走进美容行业,经过4年辛苦打拼,如今成为公司高级美容督导,负责公司在烟台、威海合作的美容院。临近年末正是各美容院促销产品的黄金旺季,我也是马不停蹄,一个月至少走访5家美容院,虽然辛苦,但我觉得挺充实,因为我给自己设定的年关目标是春节前两个月销售产品总额突破20万元,这样我给父母装修房子的钱就有了着落,如今这个目标正在逐渐接近,你说我能没动力吗?

  2012年11月劳心

  为数十家美容院搞策划

  进入11月,天气一天天变冷,奔波在路上也感觉到凉意,但想到公司上下都在为年终冲刺忙活,我的心热了起来。起初听说美容督导,我和不少外行人一样都挺艳羡,但真正做了这行才知其中艰辛。“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在我看来,冰心的这句话对美容督导这份职业是极好阐释。

  做美容督导,一年大部分时间在外出差,好在我负责的区域为烟台、威海,离家近、差补高,或许这也是吸引我做这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实际上,做美容督导并不容易,首先要成为一个“全才”,就是不仅要学会公司所有产品的用法,并负责培训与公司合作的美容院美容师,而且还要协助美容院策划活动,为美容院多销售产品。

  对美容院来说,圣诞节、元旦都是非常好的促销良机。去年整个11月份,我忙得头昏脑胀,为我负责的烟台、威海的数十家美容院都策划了不同形式的感恩回馈活动计划。月初在公司报好计划后,我便启程到烟台,一家接一家走访美容院。

  临近年底,任务重时间紧,我偶尔也会放弃每周休息一天的 “福利”,连轴加班就是为多走访美容院。11月份,我既做活动策划又做新产品示范,每天大脑都不停歇,但只有做好这些,才能积累客户资源,产品才会热销,奖金才会多发,所以只好咬咬牙大声喊:“加油!”

  2012年12月劳累

  每天工作超12个小时

  “12月,拼了!”月初做完培训时,我在笔记本上这样写道。众所周知,12月份是美容行业最看重的销售旺季,因为圣诞节、元旦等都在这期间。12月份,我主攻威海的美容院,由于美容院都会启动年底感恩回馈,所以每家我会待上5到6天。但凡美容院做活动时,客户知道我是厂家来的,一般都会要求我给她们做美容,这也是我工作上体力付出最多的一个月。

  不美的客户要让她变美,美的客户要让她锦上添花,美容师和美疗师并不像外人看起来那样简单,对一些专业的手法和技术有着比较高的要求,比如给顾客做背后按摩和护理,不仅仅是要找准穴位,我们用力的角度和大小也非常有讲究。简单地说,背部按压并不是手部或者胳膊用力,而是全身用力。在实际操作中,我们的支撑腿和身体要呈一条直线,然后将身体的力量压下去。最多的一天我给6个顾客做了美容和美体,一天下来身体像散架一样。而在12月份每天工作时间都要超过12个小时,一个月下来疲惫不堪。

  2013年1月欣慰

  奖金有着落工作更有劲

  年末各家美容院卯足劲策划主题活动,希望在年底将库存产品促销出去,并积攒一批优质客户。粗略一算,我去年12月份成功完成总额10万元的产品销售任务,新年新气象,2013年第一个月,我希望将产品销售任务再往上冲一冲。

  俗话说“艺多不压人”,在关键时刻,我也下功夫把自身功夫练好,除了认真学习公司产品的手法和技术,也学习一些中医学上的手诊面诊技术等,希望为不同的客户选到真正适合她们的产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美容行业提出的专业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也就要求我们必须天天学习,否则就会落在别人后面。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父母头发也一点点变白,每当背上行囊离家时,父母总是目送我远去。每每想到父母的不易,攒钱给年迈父母装修房子的梦想更加坚定。我祖籍是青岛,此前爷爷“闯关东”到了吉林省吉林市,多年前父母返回青岛,我毕业后才来到青岛。一想到终于攒够钱给父母装修房子,我心里就无比激动。

  天道酬勤,这话一点没错,通过去年11月份和12月份的勤奋努力,我负责的大多数美容院在2013年采购计划中对我们公司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量,这让我对完成本月销售计划更有信心,给父母装修房子的梦想就在眼前,我要卯足劲再拼一个月,相信肯定会有个好结果。如今公司也安排我给一些新入职的同事做美容培训,新的一年我希望通过努力工作晋升品牌经理,接下来向区域经理和大区经理冲击。

  感悟

  美容师还要懂心理学

  在亲自给客户做美容时,我也会及时发现美容院的一些不合适的做法,并及时给他们纠正。威海一家美容院的客户多数住在海边,常年风吹日晒,肤色比较黑,客户希望通过保养让皮肤变得美白滋润,但美容院老板坚持的美容理念就是渗透保养,一名客户在这做了两个月还没效果,有点着急,我便给她推荐了公司推出的一款美白渗透保养产品,第一次试用后,客户便非常满意,美容院老板也慢慢接受这款新品。

  “美容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给客户做心理辅导也是我们的分内功课,但怎么说也是种技巧。在给客户做美容时,我发现很多客户皮肤不好并不是因为她使用的产品不好,而是因为她有点懒,但如何和她讲也是门学问。公司会在平时教授我们一些心理学知识,指导我们如何向客户介绍良好的美容习惯,并让客户养成勤快洗脸做保养的习惯。

  秘诀

  守时守信 感动客户

  当前各地美容院犹如雨后春笋般遍布大街小巷,美容行业竞争也与日俱增,宋婷婷工作仅四年,便晋级高级美容督导,月薪过万元,在如今美容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她打动客户的秘诀在哪里呢?

  在回答记者这个问题时,干练的宋婷婷不假思索地说:“首先靠的是公司优异的产品品质,没有好的产品,其它的都是空谈。”宋婷婷认为,产品品质有保证,但还要正确的营销模式和良好的服务作为“左膀右臂”。“在美容行业里,正确的营销模式也非常关键。”宋婷婷举例说,碰到情人节特惠活动,一款流行品牌的巧克力产品若买二送一,那不少消费者肯定会出手购买,她所在公司的产品也是如此,若客户购买一款美容产品,必定会赠送一些超值的赠品,因此赢得顾客信赖。

  “客户至上,守时守信,这是公司要我们遵守的首要规则。”宋婷婷说,去年12月末和今年1月初,山山东半岛出现多年罕见的大雪天,但她约定要到威海、烟台的美容院,即使行程再艰难,她也会准时到达。“有一次下大雪,我在烟台车站下车后迟迟打不到出租车,眼看要耽误和客户见面,我便步行半个多小时准时见客户,客户当时非常感动,当即和我们签了今年的一笔大单。”(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