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海岸将建地下立体交通 地下分六层缓地上压力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8 05:48:49 字号:TT

西海岸将建地下立体交通 地下分六层缓地上压力

  昨日,西海岸发展集团集中了多家央企和青岛地产龙头企业召开规划展示会,吸引知名实力雄厚企业到新区投资,标志着西海岸经济新区进入全面开发建设阶段。

  “按照规划,西海岸经济新区的中央商务区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将按照‘一主、两轴、双核、多组团’的总体布局,集中打造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商务区。今年要开始动员搬迁村庄,进行道路、管网等综合交通建设,进行地下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具体建设工作。”西海岸发展集团总经理张浩说。

  为让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到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建设,昨日,西海岸发展集团集中了多家央企和青岛地产龙头企业召开规划展示会,详细介绍了中央商务区的规划情况和各项控规编制进程。根据规划,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央商务区将开工建设地下立体交通体系,发展三维方向市政综合体,打造高效地下市政配套设施和城市运营系统。中央商务区的市政综合体地下一共有六层,包括地铁两层(预留一层)、地下管网层、转换层、地下公路交通层、商贸层。其中,地下公路交通干线长两公里,规划设计双向8车道。地下交通枢纽会与城区主干道相连,并通向城区的商务中心、行政中心、娱乐中心和轮渡码头,有效地缓解地上交通压力。同时,把所有的管网,包括强电、弱电、上水、下水、供暖、供气等都集中在地下管线走廊里,避免拉链式维修。(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黄建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