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房贷优惠松动放款速度加快 青岛八家银行房贷八五折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8 05:10:09 字号:TT

  核心提示

  年前在一家银行办理房贷,市民赵明(化名)多次催着放款,但银行一拖再拖,不想元旦过后不久,银行主动打电话给他放款。进入2013年第一个月,青岛多家银行获得新一年贷款额度,银行的贷款额度又宽松起来,放款速度也加快。昨日,记者调查岛城15家银行发现,在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建设银行等8家银行可在基准利率上施行8.5折的优惠政策,中国银行等4家银行可享受9折优惠,光大银行等3家银行仍然维

持基准利率。

  客户:一过元旦贷款下发

  “过了元旦银行就给我放款了!”昨日,记者回访一国有大型企业员工赵明,他开心地说银行贷款已发下来了。去年12月中旬,赵明向记者诉苦:“我家刚有了宝宝,就把原来的一套小房子卖掉打算换套大的,方便把老人接过来看孩子。没想到,房子卖掉后贷款迟迟放不下来。”

  “这银行贷款原来是一周一周地拖,现在变成半个月、一个月地拖,后来干脆说没有贷款额度了。”赵明说,他在去年10月17日办好银行抵押证,就等着银行放贷,结果额度紧张迟迟未放,一直到12月底,赵先生“等不及了”,银行工作人员无奈地告诉他:“看来今年不行了,要等到2013年了。”

  当时赵明半信半疑,却只能生闷气。昨日,当记者询问他贷款事宜时,赵明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正如银行所言,转过年来第一个工作日就把贷款给他放下来了。

  4家银行最低可打9折

  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打9折的“队伍”也不少,在记者调查的15家银行中,其中有4家银行属于这个梯队,其中有的银行是从去年年底一直维持,还有的则是主动下调。记者对比去年年中采访的情况发现,从去年第四季度,中国银行一直维持9折优惠,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则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下调为9折利率优惠。

  迫于竞争压力,一些外资银行也主动调整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折扣,例如恒丰银行由原来的基准利率上浮5%下调为基准利率。也有银行优惠比较少,比如光大银行曾和合作楼盘搞过首套房8.5折优惠的活动,但是目前首套房变成了基准利率。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首套房贷款仍执行基准利率。

  8家银行最低8.5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央行降息,岛城银行首套房房贷优惠额度也发生变化,在起起伏伏的变化中,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等仍固守8.5折优惠“阵营”,不少银行都不同程度地上浮。“现在房贷优惠还是最低8.5折,首套房和二手房都能做到。”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信贷管理部林程受访时表示。

  相比于交通银行、青岛银行等的“执着”,其他银行则更多地表现为随行就市。“年前我们行取消了房贷8.5折优惠业务,现在又开始做了。”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业务经理吴春红介绍说。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房贷优惠力度,去年悄然上浮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如今开始下调,其首套房房贷最低优惠也可做到8.5折,但会有一些限制条件,例如要属于和银行合作楼盘的客户等。此外,岛城的中信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首套房房贷最低也可打8.5折。

  房贷额度宽松带来优惠

  房贷利率优惠来袭,购房者还贷压力将明显减轻。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零售信贷管理部林程举例说,客户若商业贷款100万元,等额本息还款、期限20年计算,执行贷款基准利率的还款总额为179.64万元,月供7485.2元;但若享受8.5折贷款利率,那其还款总额减为166.01万元,比基准利率节省13.63万元,月供也减为6917.05元。

  元旦一过,银行纷纷调整首套房房贷优惠额度,背后推手是谁呢?

  建设银行青岛分行个人贷款中心业务经理吴春红介绍说,年前他们行之所以取消房贷8.5折优惠业务,主要就是房贷额度紧张,各家银行情况也大差不差,收紧贷款优惠额度都是这个原因。元旦一过,不少银行获得新一年贷款额度,贷款额度宽松也促使银行调整房贷优惠额度。(记者 锡复春 景虹)

  青岛各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表

  (具体以各银行公布为准)

  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打8.5折:

  建设银行 交通银行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青岛银行 中信银行青岛农商银行 平安银行

  基准利率基础上最低打9折:

  中国银行 华夏银行浦发银行 兴业银行

  维持基准利率:

  光大银行 恒丰银行招商银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