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萝卜会糖球会轮番闹正月 东北冰雕港澳台美食来参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16 14:39:27 字号:TT

  昨天, 2013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新闻发布会在市北区政府举行。今年萝卜会·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将首度牵手亮相,并推出吉祥物萝卜“祥祥”和糖球“和和”,提出了“萝卜·元宵·糖球会,欢乐祥和新市北”的活动主题。据了解,在14天中将组织举办文体、经贸、旅游活动百余项活动,这回除了能欣赏特色萝卜雕刻艺术和品尝糖球外,哈尔滨大型艺术冰雕展、花灯艺术展等也将悉数亮相。

  东北冰雕首次现身萝卜会

  市北区是青岛民俗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萝卜会·元宵山会和海云庵糖球会是青岛最具代表性的民俗节日。萝卜会·元宵山会的时间为2013年2月18日至24日(正月初九至十五),活动区域为青岛文化街、沾化路、滨县路、诸城路、昌邑路、福林美地、浮山新区街道六小区文化广场,共安排了文化、商贸两大板块17项活动。《祥龙迎春》全国萝卜艺术雕刻大赛也将与开幕式同步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名雕刻大师将现场展示高超的雕刻艺术,全国萝卜达人烹饪大赛将于2月20日在文化街进行决赛,最终评选出最佳萝卜元宵的菜品和制作者。本次萝卜会·元宵山会的重头戏当属昌乐路的“哈尔滨大型艺术冰雕展”和“吉祥花灯耀岛城”花灯艺术展,在辽宁路与利津路路口的冰雕展示,可以让市民足不出户感受一把冬季北国冰城的冰雪特色。此外,还将有20组大型艺术花灯齐齐亮相,届时,市民可以来赏花灯、猜灯谜、赢奖品。

  港澳台特色美食参展糖球会

  海云庵糖球会依托已有500多年历史的海云庵,迄今已由政府连续举办了二十三届。今年的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将于2013年2月25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六至二十二)举办,活动区域为以海云庵广场、糖球广场、嘉禾路、兴中路为中心,辐射周边道路和区域,目前已经设置了乐、赏、吃、购、玩、游和宣传推广7大板块的38项活动。今年的特色在于专门设有糖球主题展销区,中华特色小吃展销区、港澳台特色美食展销区,还将继续评选“十佳糖球”、“十佳小吃”。节会期间,非遗项目孙膑拳展演、浮山高跷、少林太祖长拳等文艺活动也将陆续亮相。

  保证食品安全现场设投诉站

  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共有6大亮点,其中成立的8条专项工作线涉及食品安全、治安安全等方面,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给商户统一制作公示牌,在会场设立办公组和投诉站,现场接受市民的投诉举报,此外每日还将不分时段地对食品安全进行监督,交警部门也将于节会开幕前将周边的临时泊车位和道路分流适宜进行公布。第二大亮点就在于节会炫美的场景,在青岛海云庵糖球会开街仪式上,将主打“中国风”,高大的城墙和红色的中华门上将镶满金灿灿的铆钉,给人古朴典雅的美感。此外,现场还将举办摄影抓拍比赛、大象棋擂台赛、五人制青少年足球联赛等活动,为市民、团体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厉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