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九家单位因消防隐患被临时查封 市民可电话举报

来源:早报-- 2013-01-14 06:17:47 字号:TT

  为吸取近期外地连续发生的较大火灾事故教训,做好今冬明春防火工作,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日前市公安消防局部署了我市“除火患、保平安”专项行动。市民一旦发现和自己生活相关的场所中存在火灾隐患,可拨打96119电话向消防部门举报投诉,消防部门将尽快派消防督导员查实处理,及时排除市民身边的消防隐患。

  重点场所全面排查

  据介绍,相关部门将全面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及高层、地下建筑,重点整治建筑消防设施损坏、关停、瘫痪和疏散通道堵塞、安全出口锁闭,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经培训无证上岗,单位消防安全 “四个能力”建设及“三项报告备案”制度不落实等问题。社区、村庄的小旅馆、餐馆、洗浴、商店、网吧、生产加工作坊,及生产性、经营性“三合一”场所等也在重点排查范围内。重点整治生产储存经营和人员住宿未进行防火分隔,安全疏散不符合消防技术规范,缺乏消防设施器材,违章用火用电、堵塞安全出口、违规设置员工宿舍等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

  另外,建筑施工工地和节庆场所也成为整治的重点,将集中排查在建施工工地,各类节日活动、商业促销场所和烟花爆竹燃放区域,重点整治违规搭建彩钢板工棚、宿舍和仓库,违反规定进行电焊等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使用明火,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不落实,缺乏消防设施器材,违章燃放烟花爆竹等问题。

  9家单位被临时查封

  记者从市公安消防支队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获悉,入冬以来共接到火灾隐患举报投诉113起,经消防监督员现场核实,共整改火灾隐患80处,对缺少安全疏散楼梯的鞍山一路旅馆等9家单位进行了临时查封。昨天晚上,记者在天台路附近看到,一些居民下班后,将车辆停在了消防通道上,一旦遇上火灾,这些车辆就成了消防车的障碍。“我们家楼下有个消防栓,一到晚上就被乱停的车包围了,遇上紧急情况后,都没法用。”家住逍遥二路的孙先生说。(记者 孙启孟 实习生 姚大伟 通讯员 丁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