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丰田在美国罚款创纪录 未及时报告安全隐患

来源:工人日报 2012-12-26 14:09:26

    据美国媒体报道,因未及时向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通报2010款雷克萨斯RX 350和RX450的安全隐患,并导致召回被延误,丰田公司日前已经同意支付1735万美元的罚款,并承诺今后在应对汽车安全隐患方面予以改进。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表示,这是截至目前在美国国内对汽车厂商的最高单笔罚款。

    这笔罚款起因是今年6月的一次召回事件。因驾驶者一侧的脚垫可能卡住油门踏板,导致车辆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突然加速,丰田在当时宣布召回大约15.4万辆2010款雷克萨斯RX 350和RX 450 车型。按照美国当地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必须在5个工作日内向政府监管机构报告安全缺陷并决定是否召回。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于5月23日调查雷克萨斯的脚垫问题并联络了丰田公司。丰田公司直到6月22日才向公路交通安全局报告63个可能卡住油门的脚垫问题。美国公路交通安全局因此认定,丰田的做法超过了规定时限。

    据了解,这已经是丰田公司近年来第4次因为不及时报告安全隐患涉嫌延迟召回而受到指控。从2009年开始,丰田公司因驾驶座脚垫、油门踏板和刹车系统等多处缺陷在全球累计召回超过1400万辆汽车。2010年,丰田汽车公司因3起汽车召回事件被处以4880万美元罚款,严重影响了丰田汽车的质量信誉。

    美国媒体报道称,丰田公司目前已经同意改善其内部的投诉、跟踪和报告程序。(实习生 鄢子为)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2306三天两次暂停互联网售票 皆因空调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