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友自发帮忙包饺子 只为小雨睡个囫囵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4 06:10:12 字号:TT

包饺子“大赛”不比手艺比心意

    昨日,10多名网友再次来到 “最小水饺工”小雨家的饺子馆,通过包饺子“大赛”的形式帮饺子馆包饺子,经过3个多小时的忙碌,大家包出上千个饺子。小雨一家这天终于可以不用熬夜了,这是小雨一家人半个多月来睡的第一个囫囵觉。

    网友发帖“捧人气”

    “小雨家的饺子馆生意不好,咱们去举办个包饺子比赛,一是给拉拉人气,二是可以帮忙包点饺子。”网友“故事”日前在网上发帖,呼吁大家趁着休息日到幸福人饺子馆 “捧人气”。“包饺子我拿手,算我一个啊。”“肯定去,不过我不会包饺子,怕给人家包坏了,我去吃饺子吧。”“去啊,还得叫上几个朋友。”……网帖立刻得到众多网友的支持。许多网友表示,虽然自己包饺子的手艺不好,但同样要去吃饺子“捧人气”。

    不比手艺比心意

    下午2时许,10多名网友陆续赶到幸福人饺子馆,大家洗干净手开始包饺子。原先决定的包饺子比赛很快就成了友谊赛。“我们家喜欢吃饺子,我经常在家包饺子,包饺子的手艺应该没问题。”市民衣立国告诉记者,得知小雨家的饺子馆需要人手包饺子,他立刻在网上报名,来之前还专门喊上自己在一家饭店做厨师长的好友,两人一个擀皮、一个包,配合相当默契。记者看到,参加包饺子大赛的网友都是包饺子好手,到下午4时许,1000多个馅大皮薄的饺子已经整齐地摆在盖垫上。

    放下钱转身就走

    许多不会包饺子的网友则带着朋友来饺子馆“捧人气”。他们和参加包饺子比赛的网友一样,吃上盘饺子,临走放下50元、100元大票,任凭小雨奶奶怎么要找零,大家都是转身就走。家住城阳的李梅带着5岁的女儿专程赶来,她给小雨织了一条围巾。“我一共织了两条围巾,女儿和小雨一人一条。”李梅说,从报纸上看到小雨在店里忙里忙外帮大人包饺子,她心里就特别感动。小雨奶奶告诉记者,因为小雨马上要期末考试,店里的一名饺子工又滑倒受伤,店里人手少,全家人每天要忙到凌晨2点多。“这半个多月就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小雨奶奶说,这次网友来帮忙包饺子,第二天的饺子基本够用了,他们全家当晚10点多钟就可以打烊回家休息了。(记者 赵健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