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24名驴友被困西沙4天后获救 救助至少耗资4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2 08:42:37 字号:TT

图为24名“驴友”的“导游”被边防的工作人员带下船接受调查。 骆云飞 摄

图为24名“驴友”的“导游”被边防的工作人员带下船接受调查。骆云飞 摄

图为24名“驴友”的“导游”被边防的工作人员带下船接受调查。 骆云飞 摄

图为南海救115轮缓缓靠港,24名“驴友”等待上岸。骆云飞摄

  中新网三亚1月11日电 “别问了,我怕死了!”一名被困西沙海域4天的女性“驴友”(泛指参加旅游、自助游的朋友)对记者说。

  11日上午9时,24名被困西沙海域4天的“驴友”乘坐南海救115轮安全返回三亚。

  1月 8日20时,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三亚海上搜救分中心报告。“琼临高113098”2日载24名“驴友”,渔船船员3人共27人,从三亚出发开往西沙永乐群岛进行海上游玩,于3日到达永乐群岛,计划5日返回,由于受风浪影响,该船试图返航未成功,选择在永乐群岛抛锚,请求救助。

  8日,被困“驴友”Stella_小黑不黑(网名)发布新浪微博称“海上风浪很大,渔船情况糟糕,只有一台马达,无导航,无卫星电话!请大家帮忙转发媒体求助和警方。”

  8日17时,一艘海警船到达遇险位置,但由于该船不具备接载旅客的条件,所以只给渔船进行补给,但“驴友”受到惊吓,要求派出救助船艇救助。

  9日上午10时,全部遇险驴友转移海警船艇。10日,在三沙市七连屿值守待命的救助船在8级大风中航行3个多小时,于中午13时30分抵达现场。

  “我感觉我们被骗了。”一名谢姓“驴友”说:“在网上看到是铁船,到了才知道是木船。要了身份证什么的,说要办边防出入证,但是我们没有看到。”

  “早知道是那样的船我是不会去的,想想都后怕。真是感谢海警和救助局的帮助。”张女士说。

  据了解,这些“驴友”来自上海、浙江、重庆、天津、福建等地,在网上看到有关西沙旅游的信息后自发组织前往,每人8500元。

  “有一名"导游"的,是三亚一个潜水协会的,是他联系的船说带我们去的,网友们也是到了三亚才互相见到。”许先生说。

  “冬季期间南海风浪较大,很不安全,西沙旅游尚未开放,大家不要通过这种黑中介的方式前往。”南海救助局三亚基地主任何世维说:“这次救助工作油费大约40万元,最主要的是人安全救回来了。”

  目前,网友所称“导游”正接受相关部门调查。(记者 朱文 王晓斌 骆云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