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教师陪伴植物人妻子7年不离不弃 精心照料守得奇迹(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1-12 05:26:31 字号:TT

教师陪伴植物人妻子7年不离不弃

教师陪伴植物人妻子7年不离不弃

  何卫平是即墨市28中的老师,7年前妻子不幸突遇车祸成为植物人。他不离不弃,倾心呵护,经过悉心护理,奇迹发生了。现在他妻子意识逐渐恢复,手脚能够活动,还能像个学说话的孩子咿咿呀呀地与人交流。

  十多年前,何卫平的生活非常幸福。工作渐入佳境,妻子贤惠能干,女儿乖巧懂事。然而不幸突然而至,2001年,正在上大学的女儿突然精神失常。为了女儿以后能正常生活,妻子辞职陪女儿进行后续治疗。何卫平一边工作,一边协助妻子照顾女儿。女儿的病情逐渐稳定,夫妻二人非常开心,生活又出现一丝曙光。

  但2006年的一场变故,使这个家庭的命运彻底改变。那年7月9日晚,何卫平的妻子遭遇车祸,经过一个多月的抢救治疗,妻子的生命保住了,却不幸成了植物人。

  面对这一残酷的现实,何卫平不离不弃,帮助妻子进行康复治疗。在此后的一年多时间里,花费了十几万元,债台高筑。治疗期间,何卫平每天只吃三个馒头,一包咸菜,喝的是自来水。因为没钱租床位,何卫平只能睡在地下室,又潮又热,全身起痱子。特别是陪妻子做高压氧,因为何卫平血压高,每次他的鼻子、口都出血,体重也从180斤减到了130斤。

  2007年8月,何卫平把妻子从医院接回家静养,医生告诉他只要后续坚持康复锻炼,也许会渐渐好起来。为了能让妻子早一点醒过来,每天早上5点,何卫平就开始起床做饭,之后给妻子洗脸刷牙、喂饭按摩,还为她播放音乐,每两小时翻一次身。

  经过何卫平的悉心照料,如今妻子的意识开始恢复。何卫平问妻子:“谁是你老公?”妻子便指指何卫平的鼻子。何卫平又问:“谁是我媳妇?”妻子便指一下自己的鼻子。

  何卫平说,虽然妻子现在的思维就跟个小孩子一样,但是她知道谁是她最亲的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