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痴情汉播情歌6年唤醒植物人妻子 每天从鼻子喂食

来源:QTV-- 2012-08-12 08:13:43 字号:TT

    每天为植物人妻子翻12次身、做6次饭、刷3次牙、洗60多片尿布、按摩1个多小时,这就是即墨28中的教师、58岁的何卫平六年来日复一日的生活方式。十一年前,因惊吓过度,何卫平正在上大学的女儿精神失常了;六年前,他的妻子又在一场车祸中成了植物人,这个中年男人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从来没有放弃过。每天,除了悉心的照料,他都要给妻子播放年轻时最喜欢的歌《我只在乎你》。上个月,在温柔

的歌声中,沉睡了整整六年的妻子终于睁开了眼睛。

    妻子董宝华不能吃饭,何卫平要用注射器,把牛奶、果汁通过她的鼻子注入胃里。

    每顿饭,都要打这么十管液体。家里的一张纸上,记着每两小时翻身一次,洗澡、按摩、吃饭、坐轮椅散步各多少次。这,就是何卫平一天到晚的任务。

    30多年前,乡村教师何卫平和花边厂女工董宝华相识了。1980年,他们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之后有了一个女儿,全家人其乐融融。然而,平静的日子只过了20年,2001年,厄运开始降临这个家庭,女儿在大学里受到一次惊吓,导致精神失常。2006年7月,女儿离家出走,董宝华在寻找过程中遭遇车祸,脑部受了重伤,最好的结果是变成植物人。医生说,救不救让何卫平自己决定。

    由于经济不宽裕,董宝华就把自己的血输给妻子,挽救了她的生命。回家以后,学校照顾何卫平,让他从英语教师、班主任的岗位上退居二线,在后勤部门工作,全校师生还为他捐款3万多元。为了给妻子治病,何卫平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在一个村庄里和两户拾荒人家一同租了个四合院,每月房租200元。简陋的院子里挂满了妻子的尿布,每天他要洗60片,随洗随晒。每年冬天,何卫平的手都是肿的。六年来,他的体重从180多斤降到了130斤。

    半个小时下来,何卫平后背的衣服全湿透了。妻子则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丈夫的感谢。

    虽然动作还有些僵硬,口齿也不清楚,然而,何卫平却异常满足。因为整整六年,董宝华曾经连眼珠子都不会动,对何卫平的付出没有任何反映。因为妻子年轻时,最喜欢听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六年来,何卫平就天天放给她听,希望能唤起妻子的记忆。2000多个日日夜夜的坚持,终于在上个月的一天有了回报,奇迹发生了。

    现在,这个录音机已经坏了,妻子的情况却一天比一天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