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派出所外观酷似猫头鹰 俏皮卖萌游客狂拍照

来源:中新网-- 2013-01-07 16:32:42 字号:TT

梅山分驻所,外观造型酷似猫头鹰。图自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位于台湾高雄市南横公路109公里附近的玉山公园警察队梅山分驻所,外观造型酷似猫头鹰,俏皮可爱模样很难和“警察”联想在一起,管理处副处长吴祥坚说,当地猫头鹰很多,公园警察工作在于取缔非法、保护生态资源,透过猫头鹰建筑,正为生态保育观念达到最好宣传。

  梅山分驻所隶属玉山公园警察队,位于南横公路旁,仿猫头鹰建筑十分抢眼,融入公园自然气息,表现出建筑与生态融合的有趣景观,俏皮可爱的建筑扭转了警察给人的刻板印象,常常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吴祥坚说,玉山公园在规画梅山警察小队建筑形体时,询问当地居民想法,居民表示梅山地区猫头鹰非常多,设计单位才兴起以猫头鹰为意象的想法。

  南横公路沿线居民以布农族居多,猫头鹰建筑概念也与布农族人文化传统结合。布农族认为猫头鹰是益鸟,古老传说夜间听到猫头鹰叫声,当地将有人怀孕,这样征兆一直流传至今,部落听到猫头鹰叫声时,相信将有新生命到来,而且非常准确,因此族人对猫头鹰非常敬重,认为牠是有智慧且带来吉兆的动物。

  规画梅山分驻所建筑师杜铭秋说,公园警察队同时扮演守卫者及服务角色,所以他将建筑物融入山林守卫、原住民聚落及森林服务的综合意象。

  分驻所旁的“梅山游客中心”更附设一间“布农文化展示馆”,收集不少当地族人昔日所使用的衣物、工具、日用品等,让游客很快对当地人文发展有概括认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