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快递仓库20部iPhone离奇失踪 新进员工当礼物分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7 15:16:20 字号:TT

快递仓库20部iPhone离奇失踪 新进员工当礼物分发

  快递公司仓库内还没来得及发送的20多部iphone4s手机突然失踪,把快递公司的负责人急得团团转。民警经过调查很快发现,偷手机的人竟是两名刚参加工作的快递员。1月5日,民警将两名涉嫌盗窃的快递员抓获。两人偷走的手机竟然当成新年礼物分发给了身边的亲戚和朋友。

  报案 20部“苹果”找不着了

  今年1月3日上午,黄岛区某快递公司老板周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周先生非常着急,“快来帮我们查查看吧,20部苹果手机不见了。 ”周先生说。

  接到周先生的报警后,刑侦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赶往案发快递公司。经进一步询问得知,周先生当天上午一上班,准备安排快递员将元旦假期前库存的20部iphone4s手机派送出去,这些手机都是网友网购的。可当快递员去仓库拿手机时,却发现20部手机不知所踪。大惊失色的周先生立即和工作人员把仓库翻了个底朝天,结果还是找不到手机的影子,周先生这才意识到手机失窃了,赶紧打电话报警。周先生表示,这20部手机全是崭新的,每部手机价格都在4000元左右,共计8万余元。

  调查 监控显示窃贼是俩员工

  民警在调查时发现仓库内有一监控探头,随即让周先生查看一下监控录像。周先生这才恍然大悟,立即将事发前的监控调出来。经过仔细查看,民警很快发现了问题。

  民警在监控录像中发现,在去年12月31日下午下班后,有两名快递员进入仓库,其中一名快递员在确定周围没有其他人后,和另一名男子一起把20部手机装走了。看了监控之后周先生非常惊讶,他怎么也没想到竟是自己的员工偷走了手机。经过仔细辨认,周先生确定这两名男子是刚来公司不久的刘某和曲某。“这俩小伙子都是20岁左右,平时也挺勤快,跟其他员工相处也挺好,想不到会是这俩人偷手机。 ”

  确定嫌疑人后,民警立即着手抓捕,但刘某和曲某已不知所踪。

  供述 偷来手机当礼物送人

  很快,民警在调查中发现其中一部苹果手机在案发后被陈某使用,陈某今年23岁,是外地来青打工的,按理说他不会买这么贵的手机。经过询问,陈某说这手机是朋友刘某送给他的新年礼物。根据陈某的供述,民警很快便查出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刘某最近出现在另一家快递公司。 1月5日,民警迅速赶到这家快递公司将刚送完快递的刘某抓获,随即顺线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曲某,根据两人的供述民警来到他们的暂住处将剩余10部手机追回。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刘某、曲某两人今年23岁,黄岛区人。 2012年12月31日下午下班后,两人得知最近有20部iphone4s手机在仓库存着,便心生盗窃念头,下班后两人看到公司其他人已经离开,便悄悄地来到仓库把20部苹果手机偷走。两人准备在元旦期间当新年礼物送给亲戚朋友,没想到才送出去10部就被民警抓获了。两人均因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张坤洋 王鹏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