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女子为逃避制裁 派出所内演借子取保候审闹剧

来源:中新网-- 2012-12-20 21:48:09 字号:TT
    为逃脱法律制裁,在温务工的河南籍女子卢某与好友合谋,在温州龙湾海滨派出所精心上演一场“借子”闹剧,谎称好友刚出生8个月的女婴为自己所生,但仍被警方识破戳穿。

  2010年卢某来温务工,因与人在火车站一带合伙制售假证,于2012年10月20日被龙湾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抓获。

  审讯中,卢某说自己家里有一个未满周岁的女婴,要求警方给予取保候审。为了查明事实,民警让她丈夫带着孩子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来派出所。

  10月21日清晨,一名女子抱着一个襁褓中的女婴来到海滨派出所,二话没说把孩子往值班室一放马上就溜走了。办案民警获悉后觉得纳闷,如果是卢的孩子,其丈夫携带户籍本、结婚证以及孩子出生证明就可办理取保候审手续,但她丈夫为何没有出现呢?

  为慎重起见,警方先将孩子送到福利院寄养,决定查明事实后再作处理。不料,警方刚把孩子送到福利院,一名在温务工的湖南籍女子毛某来到派出所,说孩子是她的,之前被熟人抱出去玩,恳求警方让她把孩子带回去。

  一个孩子居然冒出两个妈,这不仅关系到孩子未来,也是卢某取保候审的关键,警方于是决定进行DNA检测。

  经DNA检测,该女婴系毛某孩子,与卢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在证据面前,毛某和卢某不得不交代他们合谋“借子”来换取取保候审的条件。

  卢某交代,被抓后,她明白自己将难逃牢狱之灾,为了能从派出所“捞出来”,她和丈夫合谋,想“借用”毛某刚出生8个月的女婴来换取自由。由于平时关系不错,毛某甘愿为朋友“两肋插刀”。

  现卢某继续被警方刑事拘留,经过教育,毛某也认识到错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