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撞人司机哀求去医院并塞钱 流浪男拒绝称没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7 07:20:20 字号:TT

撞人司机:求求你,去医院流浪男子:谢谢你,不用了

  “我都说车祸不关你事了,你还跟着我干什么,你快忙去吧。”脸上仍有血迹的流浪男子挑着行李,在前面快步行走,20多岁的男司机拿着500元钱在后面追。昨天早上7时左右,一辆银灰色福克斯轿车行驶到胶宁高架路聊城路路口时,将横穿马路的流浪男子撞倒在地。司机张先生在现场劝说1个多小时,流浪男子就是不去医院,也坚持不肯要钱。

  司机:去检查,别耽搁了

  “师傅你就听我的,咱们先去医院做个检查,如果你没有什么问题,我们也就放心了,要是有问题,咱们赶紧住院治疗,千万别给耽搁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桥下的角落里找到了受伤的流浪男子,他身上的衣服又脏又旧,鼻子仍然在流血,脸上衣服上血迹斑斑。司机张先生已经将车停到路边,他的父亲也闻讯赶来,父子俩站在流浪男子身边不停地劝说,但他根本听不进去,只是忙着将铺在地上的被褥打包。

  流浪男:车祸不关你事

  “车祸不关你的事,不用你管了,我没事,你放心吧。”收拾东西的流浪男子一再对张先生说。张先生介绍说,他早上开车走到聊城路路口时,看见前面是绿灯,他稍微减速后正常向前行驶,忽然看到车头左侧的柱子后面跑出一个人来。“当时我使劲地踩刹车,可已经来不及了,车头一下子把他顶了出去。”张先生称,他赶紧下车,发现被撞行人满脸是血。

  “我的车上了保险,钱的问题你不用担心。”张先生说,车祸发生后他主动拨打了110和120。交警和120急救人员都劝说被撞的男子去医院,但他坚持不肯上救护车,也不接受医护人员的检查。

  目击:追着塞钱他也不要

  僵持了近1个小时,这名50多岁的流浪男子挑着自己的行李,沿着胶宁高架路南侧的人行道头也不回地离开,张先生看到他走路晃晃悠悠,怀疑他头部受伤,立刻追了上去。张先生从钱包里掏出500元现金塞给流浪男子,劝他拿着钱自己到医院检查,可是流浪男子说什么都不要。“你不要跟着我了,赶快忙你的去吧。”流浪男子操着南方口音对张先生说。路过市立医院附近的公交站点时,流浪男子看张先生还在跟着,干脆将装行李的两个袋子扔在路边,自己朝热河路方向跑了。“本来以为他一会儿就回来了,结果又等了1个多小时,还没有见到他的人影。”张先生说。

  “虽说是他闯红灯在前,但人毕竟是我撞的,我还是希望能够带着他到医院检查一下,如果他的身体没有大碍,我心里也就踏实了。”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他又回到了现场寻找,但流浪男子始终没有出现,他希望早报热心读者看到这名流浪男子,能够帮忙劝说,让他去医院检查,他将承担费用。

  探访

  流浪男很和善很少跟人接触

  “从来都是被撞的人害怕肇事司机跑了,从没见过他们俩这样的,司机非得要赔钱,被撞的人坚持不肯要。”在市立医院公交车站前摆摊的樊女士说,这名流浪男子是老熟人了,从2009年她在附近摆摊开始,流浪男子就在周围转悠。流浪男子晚上住在桥底下,冬天冻得手脚都烂了。他每天早上起来,就会沿着胶宁高架路往东走,一路捡废品换钱买饭吃,有时候还会捡一些别人扔掉的烟头抽。“这两天实在太冷了,我怕他冻病了,有时候让他在烤地瓜的炉边暖和暖和。”张女士说,流浪男子对人很和善,但平时独来独往,很少跟人接触,大家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家在什么地方。(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