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千对新人追捧好日子 登记处赶制结婚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04 13:46:23 字号:TT

千对新人追捧好日子 登记处赶制结婚证

千对新人追捧好日子 登记处赶制结婚证

千对新人追捧好日子 登记处赶制结婚证

千对新人追捧好日子 登记处赶制结婚证

  2013年1月4日,因谐音“爱你一生一世”而备受准新人们的热捧。今天全市有近千对新人预约登记领证,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为预约新人赶制结婚证。各婚姻登记机关已准备好了应急预案,市北婚姻登记处今天比平时提前一个半小时上班。

  加班赶制一生一世结婚证

  元旦假期,广大市民都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当中。昨天上午,位于延安三路上的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推开虚掩着的大门,乘电梯来到3楼业务办理大厅,屋内一片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两个登记窗口内各有两名工作人员在紧张忙碌着,其中一人整理各类证件,另一人则在电脑上打印。

  “预约登记的人比较多,为了保证明天能让每一对新人顺利领到证件,今天我们特意过来加班。”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说,每次结婚登记高峰时,他们的业务办理量在全市各婚姻登记机关中都是最大的。截至昨天上午,他们已接到了150余对新人的预约电话,为此5名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提前把这些预约新人的结婚登记证制作出来,今天只需盖上“2013年1月4日”的章即可。

  全市近千新人追捧好日子

  “今天上午我们加班,还有人过来询问登记的事情呢。 ”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按照规定元旦三天他们都放假休息,昨日加班他们也关上了大厅的玻璃门,可即使这样,其间仍有新人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询问是否可以登记。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就遇到了一对上门询问的新人。据介绍,从去年年底启动预约登记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新人拨打电话或到现场咨询。截至昨日,来自各区市婚姻登记处的数据显示,全市共有近一千对新人办理了预约登记。“按照预约先后,明天他们按时过来就行了。”工作人员说,每名预约登记的新人,都提前到婚姻登记处提供了相关证件,并写下了说明。

  提前一小时上班中午不休

  从2008年以来,每年都有一个特别的“吉日”受到准新人们的追捧,选择在这个日子登记结婚。为了应对扎堆而来的新人们,各婚姻登记机关都做好了应急预案。“比平时提前一个半小时,7时15分就要到单位,7时30分前开门办理。 ”市北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说,考虑到今天来登记结婚的新人比较多,他们已向所有工作人员说明了应急预案,中午都不休息,下午不办完最后一对新人就不能下班。

  市南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则说,平时他们上午8时30分上班,今天则要求7时30分上班,比平时提前一个小时。 “四个窗口全开,每个窗口还要再加派一名工作人员。”市南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副主任杜玉杰说,市南民政局将给予大力支持,从局内其他部门抽调人员来帮忙。

  补办证件尽量避开这一天

  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说,今天是新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为此他们提前下发了通知,要求全市婚姻登记机关采取新辟候登场所、增设登记窗口、开展错时登记、延长工作时间、增加工作人员等多项应急保障措施。没有提前预约的当事人,今天现场登记婚姻登记机关也正常受理,详情可咨询各区市婚姻登记机关。该负责人提醒说,今天为结婚登记高峰,请办理离婚登记、补领证件和出具婚姻登记证明的当事人,尽量避开这一时间,避免扎堆。(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