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民网购给差评遭遇呼死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1 07:24:52 字号:TT

  “给了差评之后,骚扰电话就来了。”近日,市民张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由于网购的物品存在质量问题,在与卖家多次交涉未果后,给了卖家一个差评,谁知此后手机一天便收到近千个骚扰电话,这让张女士和家人不胜其烦。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给个差评遭遇“呼死你”

  为了打扮爱美的小女儿,张女士专门从网上购买了一套教授如何给小孩编头发的教程,付款后卖家将教程传给了她。原本以为是

个简单易上手的教程,可张女士收到教程多次尝试后发现根本无法使用,于是她找到名为 “啊勇专卖”的卖家,将问题向卖家反映,并考虑退货,可这个要求却被卖家拒绝。交涉多次后依然没有结果,气愤的张女士在卖家的评论栏里给了差评,谁知就从这一刻开始,张女士遭到了没完没了的骚扰。“我订货时留的是老公的电话,从给过差评之后,老公的手机一刻都没有停过,最多的时候一天接到近千个骚扰电话,电池都被打没电了。”张女士多次试图联系卖家解决问题,但对方却不再理睬她。

  滥用“呼死你”严重可拘留

  按照张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与卖家取得联系,在多番询问后卖家坚称张女士受骚扰一事并不是他们所为。随后记者与淘宝网客服中心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他们会立刻进行调查,如若情况属实将给予卖家警告处分。

  大成律师事务所王文涛律师认为,对于卖家的恶意骚扰,淘宝网有责任对其进行约束,性质严重的应该进行关闭网店的处理。同时,买家受到“呼死你”骚扰后可以报警,让不按规定做买卖的卖家承担相应的责任。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规定,恶意骚扰的行为可以给予警告和罚款,严重者还将面临治安拘留。为维护自身利益,消费者在购买物品或与卖家进行交涉时应当注意保留证据如聊天记录等,以方便维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