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网购想给差评不敢给 网友发明“创意差评”(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12-12-21 07:42:16 字号:TT

网购想给差评又不敢给 网友发明“创意差评”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双十一、双十二等大力度的电商促销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习惯通过网络购买产品。可网购时遇上无良商家时又该怎么办?直接在评价里选择“差评”项?殊不知现在有“删差师”这一行当,填了差评也是白搭,搞不好还会被卖家骚扰,不如试试网友推荐的这招“乾坤大挪移”吧!

  何谓“乾坤大挪移”?“乾坤大挪移”本是金庸笔下一代侠客张无忌的招牌武功,其精髓在于借力打力。用在淘宝卖家评价上,便是对卖家所售商品做出正面评价,并在评价中大肆夸赞店家附赠的各种莫须有福利,以此吸引其他不明真相买家争相购买。而实际情况则是卖家根本无法提供这些福利,进而借其他买家之手为卖家增加差评。近日,网友“Vb-bl6”就用了这招“乾坤大挪移”对卖家进行反击。这个网友网购后,先是给了卖家一个好评,并评价道:老板人真的很好,送的10双袜子质量也不错,不仅给我少了80元,还给我包邮,太谢谢了。而实际情况则是买家仅仅购买了该店家的一双低帮滑板鞋,所谓的赠品和议价并不存在,不过这双板鞋的质量如何,是否是因此而令买家发出如此评价我们不得而知。卖家在看到如此好评后连声喊冤,解释道:“哥,你别误导买家啊,我们没有袜子,怎么送啊?更不可能便宜80元,我们从不议价啊!”

  面对此类情况,卖家只能通过对此评价进行解释的功能回复,别无他法!网友们则认为这么做挺好的,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还是应该直接给予差评并打低分附上投诉文字。

  网友评论:

  @OK喺我:够绝,以后都用这个方法对待无良商家!

  @Truly要努力:其实更狠的应该是“差评+下面的文字+分数都为一分”

  @小飞肀:给差评的都弱爆了!

  @roliry:给差评又担心被骚扰,这招好!

    (记者 蔡传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