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检查餐饮企业 16岁报废液化气罐还敢用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5:35:43 字号:TT

青岛检查餐饮企业 16岁报废液化气罐还敢用

  晚报讯 昨日上午,市北区安监局联合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质监市北分局、登州路街道办事处对登州路、辽宁路上的五家餐饮企业进行联合检查,结果发现都存在着或大或小各种问题。相关部门对这五家单位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表示一旦整改不及时将立马予以查封。

  10时30分许,检查组来到登州路上的 “王姐烧烤”。 “把这个液化气罐搬走! ”市北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李警官进门就发现,食客就餐区域内是由一个15公

斤装的液化气罐实行燃气式供暖,不到一米远就是餐桌。检查人员对经营者表示,就餐区域属于人员集中场所,不能摆放液化气罐。

  在厨房里,检查人员又发现了三个同样规格的液化气罐,其中两个是满装的。 “最近才灌上的气。 ”经营者表示,四个液化气罐都是没问题的,可质监人员却从开关上发现了猫腻:“这个螺丝拧口是1996年之前的技术,现在都到2012年底了。 ”质监人员当场表示,根据相关法规,液化气罐用了15年就得报废,这四个液化气罐“年纪”至少16岁。经营者承认,这是液化气灌装点提供的液化气罐,他们也不知道是否合格。

  “对于安全问题,现在一律溯及源头。 ”安监、质监人员表示,他们在今后的检查中将采取“倒追式”的检查方法,一旦发现液化气罐不合格或有人使用已经报废的液化气罐,他们不仅将处罚屡教不改的餐饮企业,还将一路追查到那些非法的液化气灌装点,彻底端掉隐患。昨日上午记者获悉,在昨晨检查的五家酒店中都出现了或大或小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表示一旦发现整改不及时将予以查封。(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