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蓝色硅谷轻轨从深圳路直通即墨 高架为主要建两条隧道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9 13:50:31 字号:TT

蓝色硅谷轻轨高架为主建两条隧道

  晚报讯 蓝色硅谷轻轨线工程又有了新进展。昨日,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环境影响评价首次在市环保局网站公布,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起点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终点为即墨大桥盐场,全长59.2公里,全线设22座车站。工程在崂山区的起点处要建设5公里的“地道”,其余均以高架方式为主,包括两处山岭隧道。

  环评公告显示,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线路起点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沿苗岭路、滨海大道,领海路、

皋虞河向北,终点为即墨市大桥盐场,全线设置车站22座,近期建设17座,其中地下站3座。因为处于闹市区,工程起点段约5公里的范围内,将采用地下敷设的方式,使轻轨像地铁那样在地下穿行,其余路段则以高架敷设方式为主。

  作为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的一部分,昨日进行的蓝色硅谷交通配套工程环评中,轻轨将建设崂山新隧道全长4.58公里,隧道进口位于滨海公路仰口隧道西侧,出口位于仰口隧道北洞口西侧。除了这条隧道,整个工程还将建设一处长约700米的隧道。蓝色硅谷轻轨将借助这两条隧道穿山越岭。(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