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火锅液化气罐成夺命炸弹 食客紧挨死神吃饭浑然不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28 07:11:08 字号:TT

火锅液化气罐成夺命炸弹 食客紧挨死神吃饭浑然不知

    昨日,青岛市北区安监局联合公安、消防、质监等多部门启动冬季安全用火集中整治,重点查处液化石油气罐在饭店餐馆等公共场所违规使用行为。执法人员在台东商圈抽检了3家经营火锅的饭店发现,其中两家饭店都在人员密集场所违规使用液化气罐,而且存在供气软管连接不当等安全隐患。记者调查发现,使用非金属锅体加热食物的石锅鱼饭店,成为液化气安全隐患的“重灾区”。

    现场 餐桌下摆着液化气罐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随同执法人员首先对台东商圈使用液化气罐的火锅店进行抽查。在大成路与台东八路路口 “江湖石锅鱼”饭店,20多平米的店堂中摆放了五六张餐桌,每个餐桌下面都摆放着1个直径40厘米左右的液化气罐。“按照相关规定,餐饮单位在人员密集场所严禁使用液化气罐,将液化气罐直接放在餐桌下面,会带来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即责令店主整改,并告知对方,在整改结束前不得违规使用液化气罐的方式从事经营。

    燃气管稍用力能拔下来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台东八路一家火锅城,这家火锅城使用的是燃油供热,而且油气管线都埋设在地下。而紧挨这家火锅城的“月半湾重庆石锅鱼”饭店中,执法人员再次发现隐藏在饭桌下的液化气罐。记者看到,这家饭店在每张餐桌下方用金属网制作了一个小柜,液化气罐就放在金属网柜中,不仔细查看很难发现。“这样放置液化气罐只是掩人耳目,一点起不到安全保护作用。”执法人员打开镂空小门,将一个液化气罐提出来发现,连接气罐出气口和炉灶间的软管都是用一根铁丝缠绕固定,稍一用力就能将燃气管拔下来。“这样非常容易造成燃气泄漏,连接处应该用专门的管夹固定住。”执法人员表示,铁丝缠绕的松紧度不易控制,拧紧了易拧断铁丝而失去固定作用;铁丝拧松了,会在铁丝拧口处出现空隙,同样出现燃气泄漏危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