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三合园水饺店液化气钢瓶并列供气 逼近居民楼(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7 06:16:14 字号:TT

三合园水饺店液化气钢瓶并列供气 逼近居民楼

三合园水饺店液化气钢瓶并列供气 逼近居民楼

  外地饭店液化气泄漏发生爆炸事故引起市民关注,近日,有市民向12350举报称,市南区一饭店液化气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每次装卸液化气钢瓶时都在地上滚,非常危险。昨天,市安委会联合公安消防、质监局、市政公用局、工商局、城管执法局和安监局对该饭店及周边餐饮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不合格的单位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其中一家饭店的液化气钢瓶竟然过期一年多。

  钢瓶过期1年还在用

  昨日上午,执法人员根据市民举报来到闽江路的三合园水饺店。在该店灶间后方,执法人员发现一个简易房内放着4个50公斤的液化气钢瓶,而距离简易房不足10米远的地方便是居民楼的出入口。细心的执法人员留意到,每个钢瓶连接一根胶管,所有的胶管再连接在一根大管道中,液化气通过这个管道输送到厨房。

  执法人员表示,这种连接方式被称为瓶组并列供气系统,这种系统安全性能要求很高,安装前必须经过审批,审批通过后由有资质的企业安装,饭店自己不能随意改动。简易房内的钢瓶也有很大问题,每个钢瓶每4年或3年要检验一次,检验合格后会在阀门和阀体之间安装一个检验环,环上印有下次需要检验的日期。执法人员发现,有一个钢瓶注明的时间为2011年,这说明已经过期1年了。

  记者在执法人员的指引下发现,该店内尤其是靠近地面的位置水汽很重,部分液化气管道出现锈蚀,灶间没有安装燃气报警器,灭火器压力不足,出现紧急情况后难以有效灭火。对于居民反映的地上滚动钢瓶的现象,店主称确有其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