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重男轻女婆婆跟儿媳动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5 16:40:08 字号:TT

  得知儿媳小张怀孕了,住在西北的公婆十分高兴,辗转从老家来青照顾大人和孩子。公婆和儿子儿媳住在一起,日子长了,彼此的纠纷也越来越多,前几天在一次争吵中,媳妇和公婆甚至动了手。媳妇起诉离婚,要求抚养已经2岁的女儿,可丈夫小王不愿意,他说孩子可以给小张,但小张必须归还结婚前自己支付的8万元彩礼钱。

  西北来青看孩子

  小王和小张都是80后,小王离开西北老家后在青岛找了份工作,期间通过朋友认识了青岛姑娘小张,两人恋爱一年后结婚。由于小王只身一人在青岛,岳父岳母对他都很好,只要是周末就让两人回家过,不过这也让小王有些压力,因为当他提出想带着小张回老家看看时,都被岳父岳母婉拒了。小王认为,在岳父岳母看来,自己就像上门女婿,每年只能回家一两趟,这让他有些别扭。 2009年,小张怀孕了,远在西北的六旬公婆知道后十分高兴,他们专程从老家赶到青岛,准备照顾孩子和媳妇。

  生活差异有矛盾

  老两口来青后,小王便将他们接到自己家住。 2010年孩子出生,双方家庭的矛盾也正式开始了。由于公婆来自西北,生活习惯、饮食口味甚至待人接物和青岛有些差异。据小张称,怀孕时公婆对自己很好,照顾得十分体贴,可公婆重男轻女,看到自己生了个女孩,态度有了180度大转弯,自己做什么公婆都看不上眼,而且还百般挑剔。小张跟丈夫说了自己的委屈,可丈夫也埋怨她,称父母并没有重男轻女,是小张嫌弃和公婆一起居住,而且小张坐月子期间,父母每天做8顿饭给她吃。就这样双方矛盾不断升级,直到前段时间婆媳竟然在家里动起手来,最后还惊动了110。小张认为难以和丈夫继续生活,因此到崂山法院要求离婚。

  丈夫要钱不要孩

  12月20日双方第一次对簿公堂,庭审时双方的焦点在于财产分割和孩子的抚养权上,小王和小张各不相让。小王称刚结婚时小张要做投资,跟自己借了8万元钱。 “当时我身上也没有钱,都是跟父母借的,现在既然要离婚,小张应该把8万元还给我。”听到这,小张十分诧异。“结婚的时候,你们家什么也没出,8万元就算是彩礼钱,现在你让我把彩礼钱退给你? ”接着小王的一句话,让小张更是难以接受。“你不是想要孩子的抚养权吗?只要你把8万元钱给我,我就不跟你争孩子。 ”据了解,第一次开庭结束后,法官还将继续调解,调解不成将择期判决。(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