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酒司机赶酒局被查 平安夜查酒驾收获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5 06:11:13 字号:TT

  “就喝了两瓶啤酒,真不好意思,别拍了,这样不太好!”昨晚是平安夜,我市交警部门启动了大规模夜查。截至昨晚11时,市北、黄岛两地交警部门共查获了4名酒司机,4人均因酒后驾驶被交警处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的处罚。

  ■现场一:市北长阳路和登州路路口

  摇下车窗飘出股酒味

  昨晚,市北交警大队分别在长阳路和登州路路口、威海路和台东六路路口、南京路和辽阳西路路口、青海路和普集路路口,劲松一路和辽阳西路5处路口设卡夜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昨晚9时30分,记者跟随辽宁路中队交警在长阳路和登州路路口检查,刚摆上锥形帽,一辆三菱轿车自东向西驶来,见前方有交警查车,该车距离查车点10多米处明显刹了一下车,车辆方向盘朝右打了一下,见右侧没有路口,只得直行开了过来。交警让驾驶员摇下车窗,驾驶室内随即散发出一股酒气。“喝了多少酒?”交警询问道。“就喝了3杯啤酒,不多!”驾驶员刘某边说边拿起一边的矿泉水猛灌。

  随后,交警让刘某吹气测试酒精含量,刘某先深吸一口气,然后做出鼓着腮帮子的模样,可每次都是敷衍了事,检测仪根本都探测不到气流通过。“你如果喝了酒,这样是躲不过去的。”交警不断催促并劝说对方接受检测。10多分钟后,刘某终于按规定吹出一口气。酒精检测仪随后显示其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75毫克,属于酒后驾驶。

  罚千元,这个酒喝贵了

  半个小时后,又一辆黑色轿车驶到检查点时被交警拦下。驾驶员何某一说话就能闻到浓烈的酒气。“就喝了两瓶啤酒,真不好意思,别拍了,这样不太好!”看到有记者拍照,何某一直尝试躲避镜头。经过吹气检测,何某的酒精含量为每百毫升54毫克,属于酒后驾驶。当听说要暂扣6个月驾照、罚款千元时,何某叹了一口气说:“这个酒喝贵了!”

  原来,何某是特意从平度赶到市区参加一个企业的平安夜聚餐活动,本来是想赚便宜,没想到最后却因为酒后驾车搭上千元罚款。

  ■现场二:黄岛区香江路和井冈山路路口

  开车送完人 再喝下一场

  昨晚,黄岛交警大队在香江路和井冈山路路口设卡夜查,对酒后驾车行为进行重点整治。晚上8时30分许,距离路口百米远就有一辆红色的尼桑轿车停了下来。“有情况!”两名交警立即冲上前去,将准备离开的驾驶员控制住。“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驾驶员刚一开口,交警就闻到了酒气。“就喝了两瓶啤酒,寻思很快就到了。”该驾驶员说。交警注意到,车内副驾驶位置还坐着一名女子,是该车车主。“你怎么不开车?让喝酒的人开。”女子先自称不会开车,后又改称自己也喝了一杯啤酒,不敢开。“我们俩都喝酒了,她喝酒了不敢开,我觉着自己喝的不多,就开着她的车准备先把她送回家,然后让司机来接我,再去喝下一场。”驾驶员孙某说。经过吹气检测,孙某的酒精含量是每百毫升72毫克,属于酒后驾车。(记者 刘海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