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寒风里老太摔路边昏迷 热心路人献怀抱(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5 05:44:38 字号:TT

寒风里老太摔路边真温暖路人献怀抱

寒风里老太摔路边真温暖路人献怀抱

寒风里老太摔路边真温暖路人献怀抱

寒风里老太摔路边真温暖路人献怀抱

  老人摔倒在路边,扶还是不扶?这是个问题。青岛的爱心市民又给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昨日上午8时15分,在发现一名老人摔倒鄱阳湖路路边时,两名爱心市民最先出手,在零下8℃的气温下坐在路边抱住老人,市民赵金伟女士忙前忙后招呼救护车。“见死不救,不管谁良心上都过不去。”赵金伟说,在众多爱心市民的帮助下,120急救车将受伤老太送到了市立医院东部院区,因为脑出血比较严重,老人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老人摔倒说不出话

  “八大湖鄱阳湖路和高邮湖路路口,一名老人摔倒了,围了很多人。”昨日,市民赵金伟联系到早报说,早上她送孩子上学后顺着鄱阳湖路走路上班,路过鄱阳湖路和高邮湖路路口时发现一名老太太摔倒在路边,周围围了一圈人。“大家都在七嘴八舌地出主意,两个男人直接坐在地上抱着老人。”赵金伟说,她连忙上前帮忙,“当时我就问老人是不是住在附近,她抬起手指了一下,但是已经说不出话了,再问老人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一直说不出来。”赵金伟了解到其中一名男青年已经拨打了110和120后,她便走到路边显眼的地方等候救护车。“当时有不少人在旁边出主意,没有弃之不管的。”赵金伟说。

  他们把老人抱在怀里

  “当时有人说,这名老人是走着走着突然摇晃起来,然后想抓住什么东西扶着,没想到旁边是冬青树没扶住,接着就坐到了地上。”赵金伟说,过了一会,老人鼻子开始出血,旁边就有人递上了纸巾帮她擦拭。在等候120急救车的过程中,两名爱心市民不停地变换姿势。“天太冷了,地上很凉,本来他们是坐在地上的,后来又慢慢地蹲了起来,蹲累了就又坐到地上。”赵金伟说,当时他们都一直牵挂着老人,也没怎么交流。“老人身穿棉衣,手里提着一个绿色的购物袋,可能是要去买菜的。”赵金伟说,天很冷,两名爱心人士一人抱住摔倒的老人,一人扶住她的肩膀,在等候120急救车的过程中,她用手机拍下了这两名爱心人士帮助摔倒老人的情景。

  老人还没脱离危险

  记者随后赶到了市立医院东部院区了解到,老人姓彭,今年已经70岁了。“老人既有脑出血也有脑挫伤,情况比较严重。”市立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生尹卫宁介绍说,从急诊转到神经外科后,彭大妈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到尹卫宁医生了解到,彭大妈是脑挫裂伤造成了脑内血肿,可能要抢救很长一段时间,目前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两名爱心人在哪里

  “这两名爱心人士太不容易了,大冷天一直坚持着。”赵金伟说,当时也没有留下两人的联系方式,不知道两人是哪里的,幸亏拍下了照片,他们应该得到一声称赞。从照片上看,这两名爱心人士一人30岁左右,身着墨绿色羽绒服,围着一条带灰色花纹的黑色围巾,一人50多岁,身着蓝白相间的棉衣,如果您认识这两名爱心人,请给13505329212发短信。(记者 王建亮)

  新闻链接

  好的姐慕春华

  2011年10月7日上午,83岁的纪大爷摔倒在南京路路边,鲜血直流并短暂昏迷,拉着乘客从此路过的出租车司机慕春华停车察看老人情况后,毫不犹豫伸出援手,拉着老人连闯3个红灯将老人送到了四零一医院救治,慕春华也因此被评为2011年度感动青岛十佳人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