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4 15:10:42 字号:TT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

四合院给青岛带来京味园林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

    近日,北京市正式提交展园设计方案。北京园位于中华园北端,坐北朝南独处高位,区位优势明显。展园占地2465平方米,独立成园,为中华园内面积最大。

    四合院是北京传统的人居形式,是代表北京形象与文化的标志性符号。四合院中蕴含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活哲学,不仅与本次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主题相吻合,更是对该主题的延伸与升华。在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今天,四合院也在与时俱进地发展更新,并散发出独有的时代光彩与文化魅力。因此,北京展园以“美丽北京、合院生活”为主题,不仅贴切地反映了北京人民在新时代下的新生活,更着力体现了以人为本、全体人民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构建和谐社会的时代主旋律。

  北京展园从建筑形式、生活场景、植物种植等方面强调北京特色,并反映了北京市民的生活状态。

  灵感源自四合院 再现老北京生活场景

  北京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京四合院,建筑形式带有浓烈的“京味”园林特色。但并非简单地复制传统四合院落,而是以现代的、创新的设计重新演绎了四合院。如影壁、花墙、正房(敞厅)等传统建筑元素,都充满了现代感。在营造四合院自然环境的同时,再现了大量老北京的生活场景,能够引起广大游客的联想和共鸣,彰显北京的传统文化和人文特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