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702户争抢88套经适房 南北差距大限价房受冷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1 04:56:18 字号:TT

1702户争抢88套经适房 南北差距大限价房受冷落

  今年第二批经适房和限价房已结束现场登记,接下来将自12月22日至12月26日对各申购家庭进行公示。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住房保障中心主任王育生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回复说,5个经适房项目申购家庭均已超过了房源数,而限价房项目还未达到房源数,符合条件者仍可继续申请。

  南北差距非常明显

  本次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共计3250套,其中5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402套,两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可售房源共计1848套。位于市北区顺昌路19号的瑞纳·紫轩项目无疑是本次保障房项目中最引人关注的,仅有88套房源,截至12月18日,共有1702户提交申请。位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5号的香槟国际南区项目,有房源407套,截至12月18日,吸引了1206人报名登记。而位于瑞海北路17号的香槟国际北区项目共有房源437套,有1219人登记。城阳区虹桥路27号的国宏雅居楼盘有房源14套,有70人登记,而黄岛区盛世·嘉园二期项目456套房源吸引了697人申请。

  限价房方面,此次推出的两处限价房全部位于城阳区,销售均价都是5050元/平方米。一处为城阳区双元路20-3号正商·蓝海港湾项目,有408套房源,仅有43户提交申请;另一处为紧邻的天一·金色海湾项目,有1440套房源,仅有84户提交申请。

    【延伸阅读】最热经适房21户抢1套 城阳近2000套限价房不足200人申请

  最终申购情况将公示

  “这些数据都是截至12月18日的,并非最终数据,但大致反映了各项目的申购情况。由于各项目总登记人数正在做最终数据整理核对,结束后,我们将及时通过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公示,公示期限为12月22日至12月26日。”王育生说。然后对各个申购家庭进行综合计分排序。计分排序结果将在市人大、市政协、市监察部门、公证部门及市民代表共同监督下,通过计算机软件系统计算产生。计分排序过程将通过青岛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公开播出,计分排序最终得分以购房登记结束日(2012年12月19日)为准。

  文昌路项目已开工建设

  除了正在销售中的经适房项目外,还有些市民咨询其他在建的保障房情况。“请问文昌路项目开工了吗?什么时候公开销售啊?”王育生回复说,文昌路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已开工建设,正在进行基坑开挖。该项目计划建设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三类保障性住房。其中限价商品住房建设地块已于12月中旬进行了土地招拍挂,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部分已完成了土地划拨手续。该项目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按照市物价部门确定的该区域相应价格确定;限价商品住房价格已在土地供应出让文件中按照比周边商品住房价格低20%的标准进行限定。其具体交付时间将根据项目实际建设进展情况确定。我们正督促相关建设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待项目具备配租售条件后,住房保障中心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听说敦化路经适房要改成公租房,有这个计划吗?”王育生回复说,敦化路经济适用住房项目,位于市北区敦化路南、连云港路东,共配建经济适用住房约391套。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没有变更为公共租赁住房的计划。(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