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琴岛通董事长张波:明年刷卡乘车更便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0 21:16:24 字号:TT

琴岛通董事长张波:明年有望实现刷卡乘车全八折

琴岛通董事长张波:明年有望实现刷卡乘车全八折

    青岛新闻网12月21日讯 琴岛通卡自2010年3月31日正式发卡以来,截至今年,已完全实现在青岛行政区划范围内公交系统的全覆盖。除此之外,2012年琴岛通卡公司还围绕出租车推广、手机支付、区市间长短途客运、智能化公共停车场、地铁建设及小额支付等领域进行了业务推广和拓展应用。

    12月10日,青岛新闻网专访琴岛通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波,五个“更”盘点琴岛通“收获的2012年”。

    更便宜:公交刷卡优惠有望实现全市统一标准

    据琴岛通卡股份公司董事长张波介绍,琴岛通卡工程是市人大议案确定并由市政府研究推进的重点民生信息化工程。自2010年3月31日正式面向社会发行琴岛通卡,近3年的时间,琴岛通卡应用系统从市内六区无人售票公交车开始,逐步延伸覆盖到胶州、莱西、胶南、黄岛开发区、即墨、平度,至此,琴岛通卡应用系统已实现在青岛所有区市公交系统的全面覆盖和互通使用,并享受当地优惠政策。

    目前,持琴岛通普通卡乘坐青岛市六区四市公交车的优惠政策不尽相同,使用琴岛通普通卡,市内六区线路号100号以内车辆实行车票8折优惠,线路号100号以上车辆96折优惠,占总刷卡量的80%以上;黄岛区8折优惠,即墨市9折优惠;胶州市车票价格为1元的实行96折优惠,2元以上的实行9折优惠;莱西市实行85折优惠,平度市无优惠。

    针对整合过程中公交运营企业的性质不同、当地政策不同等特殊情况,例如开发区实行老年人年满60周岁至69周岁就可享受刷卡乘车半价优惠的当地政策,琴岛通卡公司增设了老年3卡,即年满60周岁至64周岁老年人持老年3卡可在黄岛开发区享受半价优惠,在其他区市按普通卡使用。根据即墨的需求,在即墨市还增设了定值卡。

    不过,琴岛通卡公司董事长张波介绍说,虽然目前使用琴岛通卡坐公交车有些优惠,但与其他城市相比,比如省外的宁波、苏州、深圳以及省内兄弟城市等,优惠力度还是最低的,从琴岛通客服热线接到的建议电话统计来看,很多市民都建议能加大公交刷卡优惠力度,为此,琴岛通卡公司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提高刷卡优惠幅度,统一优惠标准,让利于民,充分体现政府倡导的公交优先的发展战略,为青岛市民的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