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李群:落实八项规定 推动作风建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21 04:38:23 字号:TT

  昨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等有关文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

  会上,李群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张新起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通知,王伟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贯彻落实〈十八届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通知。

  李群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一是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八项规定的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使命意识和纪律意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同时抓紧制定更加具体、细化、便于操作的措施办法。落实八项规定要持之以恒,把监督执行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经常性工作,把落实情况纳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带头转变观念,树立新形象、展现新气象。带头付诸行动,改进会风文风,深入基层调研,破除政务活动中的繁文缛节。带头强化监督,发扬民主、接受批评,执行好监督制度,加强对配偶、子女、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三是把八项规定落实到工作中。对经济工作,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实干精神和创新意识。对人民群众,要大兴爱民为民之风,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对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兴清正廉洁之风,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继续深入治理“庸懒散慢拖瞒”行为。

  李群还就做好岁末年初的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顾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政府咨询等出席会议。

  市纪委常委;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席台前不悬挂横幅、不摆设植物鲜花、市委常委和会议代表坐在了一起……昨日的会议上出现了一些新变化,简单朴素的会场直观地展示了新的会风,务实高效的会风是我市落实八项规定的具体行动。(记者 贾峰 张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