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群:加大海洋新能源使用推广 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19 05:51:29 字号:TT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调研了我市海洋能开发利用工作情况。他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作出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部署,青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有责任也有条件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加大海洋能的使用和推广,主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

  调研中,李群实地察看了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运行车间、机组主控室,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温差能发电实验室等,并召开由企业负责人、海洋科研专家学者等参加的座谈会,先后听取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供电供热情况、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海洋温差能发电项目情况、中国海洋大学工程学院500千瓦海洋能独立电力系统示范工程项目等情况介绍。

  李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相关企业、海洋科研机构在海洋能开发利用方面做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说,青岛有突出的海洋资源禀赋,特别是海洋科研力量雄厚,这是青岛实现率先科学发展的重要优势,各涉海科研机构和企业要牢牢抓住新技术革命的机遇,提高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使用能力,更加大胆地向海洋获取源源不断的能源。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企业和科研机构在这方面的发展,大力发展海洋能、风能、光能等可再生资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李群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海洋强国,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作为沿海开放城市的青岛,要更好地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有责任也有条件率先加大对海洋能的使用和推广,努力抢占蓝色经济发展制高点,加快建设蓝色经济领军城市。要进一步畅通渠道,打造更多的孵化平台,推动海洋新能源各项科研成果加快向产业转化,千方百计建设一批海洋能应用基地。要加大在财政、税收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吸引更多企业的参与,形成企业家、科学家、金融家和政府、企业、研发机构在海洋新能源利用方面的良性互动。要发挥好我市海岸线、海岛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开发使用海洋温差能、潮汐能等新能源,提高我市海洋资源开发水平。要加大对海洋能利用方面新技术的支持和推广,特别是在城市建设、河道综合整治等工作中,鼓励和支持企业积极参与新能源新技术的开发使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等陪同调研。(记者 张 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