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男子干喝三斤白酒 酒精中毒爬邻居家挠门求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9 05:28:05 字号:TT

  酒逢知己千杯少,但真喝了千杯后,恐怕这对知己就得到医院相见了。前天夜里9时左右,住在长沙路丽景苑小区附近的居民听到门口有离奇的挠门声,男主人打开房门,发现住在对门的男邻居趴在地上挥手求救。120救护车紧急赶到,将酒精中毒的两名男子送往浮新医院抢救。据家属称,两人拼光了3斤白酒,连口下酒菜都没吃。

  住在长沙路丽景苑小区附近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当时已经是夜里9时左右,这名男邻居浑身酒气,已经说不出话来,挥着手向他求救,他看到对面邻居家门敞开着,餐桌旁边还躺着一名男子,也昏迷不醒了,餐桌上只看见几个空酒瓶。屋里并没有其他家人在,看样是这名邻居从家里爬到他家求救的。他赶紧拨打了120,然后联系了醉酒男子的家人赶来。

  “他俩也不知道是图什么,我在锅里给他们俩熬了一锅鱼下酒,可他们谁都没吃一口菜,空着肚子喝了大概有3斤白酒。”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一名醉酒男子躺在担架车上仍神志不清,他的家人站在旁边不住埋怨。

  急救医生提醒,急性酒精中毒不同于普通的醉酒,当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升至0.4%以上时,就会出现全身麻痹、进入昏迷状态;当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升至0.5%以上时,可直接致死。短时间内饮用大量高度白酒是非常危险的,特别是空腹饮酒吸收得会更快。医生提醒新年临近,大家聚会饮酒要适量,不要一时意气用事去拼酒或者灌酒,否则很可能发生危险。(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