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港坚持科学发展 做好做足蓝色经济文章

来源:青岛日报2012-11-13 10:32:49字号:TT

    港口产业是青岛的特色优势产业,也是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内容和重要环节。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说,青岛港正在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的 “要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大力发展海洋经济”要求,加快港口发展,加速向“世界一流强港”目标迈进。

    多年来,青岛港始终坚持科学发展是硬道理、逆境增长是真功夫,苦练内功、抢占市场。今年在全球港航市场一片低迷背景下,青岛港仍实现逆势增长,预计全年吞

吐量将达4亿吨,集装箱突破1450万标准箱。

    “未来三年,青岛港将加快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老港区加快转型升级,尽快建成国家邮轮母港。同时,加快信息化开发和应用,不断优化港口结构,整合港航资源,全面建设功能明确、布局合理的四大港区,争做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建设的排头兵。”常德传表示。(记者 周建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