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面包突自燃一车海货被烧焦 司机为抢货不要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8 07:17:57 字号:TT

面包发“闷火”“肚中”虾米受煎熬

面包发“闷火”“肚中”虾米受煎熬

  昨天上午10时20分,一辆面包车行驶至南京路与江西路交叉口时,汽车前部突然冒出明火,司机见状急忙停车,眼看着大火要吞噬面包车,他拼命从车内抢搬海鲜干货。过往司机见面包车起火,主动拿出车载灭火器帮忙灭火,此后,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将明火扑灭。

  “南京路上一辆面包车着火了,车头的火烧得很猛。”昨天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往现场,在离事发地点200米远的地方,就闻到了一股海鲜被烧焦的味道。在南京路与江西路路口,记者看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前挡风玻璃和左右两侧的挡风玻璃都已经被烧碎,汽车前部的保险杠和汽车大灯被高温烧化,面包车旁边有一些已经被烧坏的纸箱子。“车都被烧成这样了,估计损失不会小了,幸亏没有人受伤。”一名目击者说。

  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面包车自燃以后,司机急忙停车,看着车上几十箱海鲜干货心急如焚,顾不上危险,打开车门拼了命地往外搬箱子,有好几次火苗都差点烧到司机身上,众人看着胆战心惊。“看着那火苗真是惊人,司机为了抢货物,真是冒了很大的危险。”李先生说,过往的市民看到后,也帮着司机把他抢救出来的货物搬到路边。

  记者赶到现场时,车内还散落着很多被烧焦的虾米,而地上还有一些包装被烧坏的烤鱼片,在旁边的人行道上,有20多箱不同包装的海鲜干货,这些干货大部分都被烧坏。

  “我刚从江西路转到南京路上,就看见汽车前面呼呼地往外冒火。”面包车司机告诉记者,他赶紧下车,就在此时,路过的两名私家车司机将车停下,从车里拿出了灭火器,对着起火面包车喷射,但是无奈火势太大,根本就扑灭不了明火。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架起高压水枪,很快就将明火扑灭。(记者 徐栋 见习记者 王世锋实习生 陈晓玮 摄影报道)

  车龄超3年建议买自燃险

  据汽车保养方面的业内人士介绍,冬天是汽车自燃的多发季,一些车辆可能会出现电路老化、电线绝缘层脱落等情况,导致汽车自燃现象发生。车主应定期对汽车进行全身检查,特别是应详细检查自己更改过的设备电路,随时注意燃料系统是否正常。

  记者了解到,在很多情况下,保险公司是不负责赔偿车辆自燃的,车主若要投保这部分责任,需要另外购买自燃附加险。根据自燃险的规定,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因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引起火灾的,属自燃,保险公司可进行赔付。而最新的统计数据却显示,私家车自燃险投保率不足两成。保险专家提醒,车辆行驶时间超过3年的,车主有必要购买自燃险,自燃险虽然是偶发的附加险种,可一旦发生,损失巨大。

  此外,保险专家表示,并非所有的自燃损失,自燃险都赔偿。如车内物品爆炸引起的车辆自燃并不在自燃险的赔付范围之内。由于擅自改装、加装电器及设备导致机动车起火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也将拒绝赔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