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民给政府献计17820条 月底前公布处理情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8 06:40:37 字号:TT

市民给政府献计17820条 月底公布处理情况

  12月15日、16日,市政府54个部门分成4组,由“一把手”轮流向市民述职,并接受市民评议打分。记者从市政府了解到,截至昨天,今年“三民”活动共征集到市民意见建议17820条,所有有效意见建议都将转到承办部门办理,12月底之前办理情况将通过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板块向市民公开发布。

  征集有效建议8952条

  据了解,今年 “三民”活动征集到的17820条市民意见建议中,17193条为政府部门述职评议会会场征集,627条为网上征集。经过归类、合并和筛选、汇集,有效建议8952条。市民为政府提出的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劳动保障、教育、“三农”、物价、城市规划建设、交通、医疗卫生、环境卫生、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

  目前,经过“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有效意见建议逐条录入、分办后,所有市民意见建议全部转市政府相关部门办理。自今天起,“三民”活动期间的市民意见建议将进入全面办理阶段。

  月底前公布办理情况

  今年“三民”活动中,对会场征集的意见建议采取集中分办、部门梳理、集中答复的方式办理。各相关部门对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共性建议,全面研究,集中组织办理;对个别市民代表提出的具有代表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办理。办理完毕后,由各部门汇总意见建议办理情况,集中在网上发布,不做逐条答复。对网上征集的意见建议,采取逐一分办、逐一在网上答复或与市民个别交流等方式办理。

  根据工作安排,各承办部门将在12月底前完成网上征集意见建议和会场征集意见建议的办理工作,并将办理情况通过青岛政务网三民活动板块向市民公开发布。“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对市民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全程跟踪督办。(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