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生育女子信息遭泄露 以领分娩金为名被人骗走5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7 16:25:12 字号:TT

    接电话领取分娩金上了当汇走五万元

    骗子冒充“济南财政局”被骗年轻妈妈已报警

    晚报讯 居委会工作人员刚刚通知登州路的张女士提交材料领取分娩补助金,张女士匆匆办完手续,不成想十多天后就接到了来自 “济南市财政局”的电话。 12月10日,张女士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导到取款机上操作,不成想把所有的积蓄5万元全都转给了对方。

    刚办完手续就通知领钱

    2008年,德州的张女士和丈夫来青岛打工,两人在登州路一家餐馆做服务员。去年年底,张女士怀孕了,她为了多赚钱养家一直到预产期前五天才开始休息,生完孩子两个月就再次开始工作。

    11月底,通山路居委会工作人员通知张女士去办理分娩补助金领取手续,补助金金额为500元,张女士前前后后跑了十多天才将手续交齐。 12月10日下午2时许,张女士的手机接到一个济南打来的电话,对方是一名女子自称是济南市财政局工作人员,表示张女士的分娩补助金已经办理完成,一共是2680元,随即告诉了张女士一个“财政局工作人员”的手机号和一个4位数的领取编号。 “当时居委会告诉我是政府发钱,这个人这么说我就完全相信了。 ”张女士对记者说。

    ATM机取钱却变成汇款

    随后,张女士给“工作人员”打电话,接听的是一名带南方口音的男子,张女士说出名字和编号之后,对方便准确地说出了她孩子和丈夫的名字,并说出了孩子的出生年月以及张女士的家庭住址。 “工作人员”让张女士找一个ATM机,然后按照指示操作领取补助金。张女士拿了一张无现金的银行卡,对方却称不能通过这个行,张女士换了另一个用来存钱的银行卡。

    在台东一路某银行,张女士把卡插进ATM机,然后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对方让她说出机器上显示的内容,张女士全都告诉了对方,“你得换一台有转入功能的。 ”张女士换了一台ATM机后,对方让她把一个账号输入机器,然后又给了她一个编号“49987”让其输入。按完确定之后,张女士查询余额发现少了49987元。张女士询问对方发生了什么事,“你怎么把钱转到我这个账号了,我这个卡被冻结了,再汇一万元就能解冻,我把所有的钱都返还给你。 ”张女士不信,当即与对方发生争吵。

    报警后对方还继续忽悠

    这名男子坚称没有忽悠人,让张女士赶紧想办法。 “你要是不汇一万元,我给你把钱打回去领导就会知道,就会处罚我,你不汇钱我就不承认有这个事。 ”随即电话挂掉,张女士立即报警。在警方到来的时候,男子再次来电督促张女士汇款,最后见忽悠不成,只好挂掉。张女士随即到派出所做了笔录,做完笔录后,她找到居委会工作人员,先前给她办理手续的工作人员称自己的信息不可能泄露,她们也不了解情况。

    “这可是我们夫妻俩所有的积蓄,现在什么都没了。 ”张女士断定个人信息肯定被人泄露了,要不然骗子不会如此准确地掌握她的个人数据。记者随后拨打了通山路居委会的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记者 宋新华 实习生 龙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