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李村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食安青岛”行动工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7 15:50: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李村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食安青岛”行动工作。一是建立食品安全工作队伍,完善监管网络。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统一组织开展“食安青岛”行动工作;街道成立了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站,在辖区所有社区成立了完善的食品安全信息员队伍;与区食药局等执法监管部门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了食品安全网络化监管工作机制。

    二是深入基层调查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街道制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调查方案,深入动员开展拉网式排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分解任务,目前已调查700余家,将排查出的问题逐一登记,逐一分析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建立健全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档案。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通过在宣传栏张贴食品安全宣传画册100余份,向居民发放食品安全宣传页2000余页,食品安全工作人员以深入经营现场讲解、举办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科学、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宣教教育,形成政府、媒体、企业、行业组织、社会团体、专家、消费者共同参与的宣教格局。

    四是组织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通过调查摸底和群众举报,对进行违法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人,积极上报区食安办。在区食安办的指导下,街道积极协调区质监局、区城管执法局和区公安分局等相关执法部门进行联合执法行动,对南崂路南侧1家无证食品生产经营进行了依法取缔。(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