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进出水管装反 7年来暖气温度从不达标(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0 14:12:04 字号:TT

进出水管装反 7年来暖气温度从不达标

进出水管装反 7年来暖气温度从不达标

  昨天,本报联合市供热办启动“供暖遇到烦心事晚报婷婷帮你忙”活动,热线开通首日接到了不少市民关于供热问题的咨询电话。其中住在香港东路356号的绍先生称,以前供热时,家里的温度总是有点低,后来供热公司到家中测温,也给绍先生退过费。折腾了几年,绍先生终于找到原因:原来当年的施工单位把进出水管装反了。昨天,这个困扰了绍先生家7年的问题终于有了解决的盼头。

  现场1 装反水管暖气不热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绍先生家中,绍先生将院子里的古力盖打开,“你看这边黄色的部分本来应该是进水管,结果现在却安上了出水管,正好装反了,就是这个原因,家里温度一直很低,我们家是整条暖气管道的第一户,本来应该是最热的,现在却成了周围几户中最冷的。”绍先生说,2005年冬季小区开始供热。 “第一次供暖时,就感觉我们家温度偏低,刚开始以为是房屋面积较大,暖气片不够用。 ”绍先生将问题反映给供热公司,公司派人到绍先生家测温,实际温度只有14℃。 “这种情况断断续续地持续了一段时间,期间供热公司也给我们办过退费,一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

  绍先生说,邻居建议他可以安装加压泵,有利于提升温度。 “我们立即找了一个安装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打开古力井发现,原来进水和出水管道安装反了。 ”绍先生说,“今年供热马上就要开始了,希望供热公司能帮忙解决一下。 ”

  协调回应:记者将绍先生的问题反映给他所在的供热公司,公司工作人员称绍先生家铺设的管道时间较早,当时的施工单位并不属于供热公司。 “可能在施工时施工单位没有与用户协商沟通好,所以才出现了‘乌龙’。用户可以凭借当时的收据或发票找到具体的施工单位。 ”工作人员说,“进出水管装反了,虽然不影响使用,但会造成循环变缓,导致室温不高。 ”供热公司表示,将于下周帮忙更换,解决居民用热问题。

  现场2 管线门口过咋不供热

  昨天市民王先生给本报温暖热线打来电话,称他住在江苏路42号,去年楼院进行供热管道施工,在他家门前走了一根管道。“当时供热公司说,因为管线问题,我们家第一年供不上,只能先给楼院其他住户供热,所以就等了一年。 ”王先生说,今年供热公司到楼院张贴充水试压通知,王先生再次咨询供热的情况,却一直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 “现在天慢慢冷了,如果还供不上该怎么办? ”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王先生提到的江苏路42号楼院,楼院有两座小平房和两座三层楼房,其中一间平房就是王先生的住处,在房屋门前,还能看出施工过的痕迹。周围居民称,整个楼院只有这两个平房还没有供热。 “不知道什么原因,管道就从他们家门前经过,其他楼院都供上了,这里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郭先生是另一处平房的住户,他也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关于安装供热管道的信息。 “我们现在很着急,如果不能供热就要想办法买电暖炉了。 ”

  协调回应:记者将问题反映给负责该区域的青岛热电集团第四热力公司,工作人员称楼院的确还有三四名住户没有供热。 “不过现在已经排上工期了,近期就会开工,争取今年解决供热问题。 ”

  小贴士

  说说你的供热烦心事

  本报与青岛市供热办联合为你开通温暖热线,市民如有供热方面的问题,可在每天早上9时至下午4时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2933523 18661788263,我们将与你共同守候一个温暖的冬天。(记者 王婷 见习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