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水管工成高薪职业 超级玛丽月薪过万元(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1-16 13:45:02 字号:TT

    岛城的天气冷了,水管工、暖气工人们却火了,由于天气突然变冷,很多居民家里的水管出现爆裂、暖气漏水等现象,平时清闲的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一名维修水管的工人,现在一小时的工时费为120元,月薪过万很轻松。有水管工向记者笑称,很多开车来找我们的人,赚的还没有我们多。

    干了两小时,收了150元

    11月15日,家住浮山后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我家的房子水管老漏,楼下反映过好几次。

为了这事儿,我好几次去市场找工人,但他们的要价我接受不了。不算材料费,一小时工时费120元,一天工时费要300元。维修水管肯定要超过1小时,花200多元修管道,还不如不修拿着钱交水费。”王女士认为管道工的收费价格太高,甚至比她在外企工作赚的还多。

    工人的要价真如王女士所言吗?为此,记者跟王女士一起来到了位于辽阳西路的好一家装修市场。在装修市场的停车场周边,不少管道工、瓦工、水泥工站在附近靠活儿。记者刚走过去,就有几名工人凑了上来。这次,王女士选定了一名管道工。

    管道工张师傅检查了约20分钟后,找到了漏水原因。他称有个管道断裂了,需要买新的换,然后他花 30元去买了根水管回来。两个小时左右,管道修好了。张师傅说,“我们上门干活一般1小时收费120元,两个小时算便宜点给我180元行了。”一番砍价后,王女士给了他150元。

    “月薪过万没什么问题”

    张师傅家是菏泽的,刚来青岛时收入很低,有了孩子后逐渐感到生活压力。经过老乡的介绍,他学了手艺,开始在家装市场附近靠活儿,一开始赚钱很少,但慢慢摸清了门道后,收入就开始增多,妻子还把工作辞了,专门在老家照料孩子。

    “以前打工时觉得月入3000元就很好了,但做了管道工后,发现这行收入还挺高,每天都有做不完的活,去外地干活还给补助。给工地干活一天给300元,月薪过万基本没什么问题。”张师傅称管道工的收费比较透明,换一个水龙头收费80元,修理管道裂缝,一小时120元左右。“以前干这行的收入并不高,但现在需求量很大,很多工人都忙不过来,收费慢慢就涨上去了。基本上每天都能保障两三个活儿。”

    在好一家装饰材料市场,一位工人师傅开起了玩笑,“别看经常有开着轿车来这里找工人的,很多开车的人其实赚的还没我们多。以前工人们管开车的人叫老板,现在工人难请了,都是开车的管工人叫老板。” (记者 李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