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冬异常寒冷 缘因北极融雪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4 14:33:25 字号:TT

  来自市气象局的统计数据却显示,本月上旬,我市平均气温比常年低了3.3℃,异常寒冷。气象专家称,由于北极冰雪融化较快,今冬包括岛城在内的华北地区,气温预计比常年要低。

  昨日是难得的暖和天

  昨天上午,我市上空的云量逐渐增厚,当天我市气温普遍升高到 8℃以上,最高的即墨达到 10℃,是 12月以来难得的暖和天。 “主要原因是南风逐渐加大,将南方的暖湿空气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半岛上空。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受较强暖湿气流和地面倒槽的共同影响,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市原胶南等地率先迎来了降雨。

  今天上午,我市将出现全市范围的中雨天气,受降雨影响,今天早晨可能会有轻雾出现,雨雾天气路面湿滑,对行车安全有一定影响。

  上旬气温比常年低3.3℃

  12月上旬我市平均气温只有0.9℃,比往年的4.2℃足足低了3.3℃,属异常寒冷。气象专家称,本月上旬极地低涡系统分裂出一股巨大的冷气团,团聚在亚洲北部,不断分裂输送冷空气影响我国。在这样的天气系统下,冷空气呈现出活动十分频繁的特点,冷空气一股接一股输送下来,且速度快,间隔期短,即使每一股强度都不大,但接二连三频频袭来,使得气温没有足够的回升时间,叠加的影响便造成持续降温,致使我国东北、华北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持续偏低,东北及新疆等地多出现较强降雪。“北极冰雪融化较快,估计今年冬天包括青岛在内的华北地区,气温都要比往年低一些。”气象专家说。(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