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臭氧杀毒机宣传夸大功能 专家质疑其功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4 14:18:05 字号:TT

    臭氧杀毒机宣传夸大功能 专家质疑其功效

    青岛新闻网1214日讯“不仅可以清除室内的甲醛、异味,还可以清洗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甚至还能洗出各种肉类所含的抗生素。”近日,市民孙女士从某超市购买了一台具有以上宣传效果的活氧机。这种活氧机真能神奇地将肉类的抗生素洗出来吗?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活氧机宣传无所不能

    “我买的时候销售员告诉我,把肉放在水里打开这个活氧机,就能把肉里的激素和抗生素洗出来。”孙女士说。

    记者看到孙女士购买的活氧机,大约一张A4纸大小,外壳是一层薄薄的塑料,上面有一根塑料管和一根电源线。孙女士为了向记者演示清楚,当场拿出一块肉放入盆中,倒上水后将活氧机的管子插入水中。活氧机启动后,发出一种微微的腥臭味,并在水中冒出大量的水泡,大约15分钟后,泡肉的水中就漂浮着一层黏黏的白色物质,样子很是恶心。

    “这就是售货员告诉我从肉中洗出来的抗生素和激素,所以每次洗肉时我都用这个洗洗。”孙女士拿起那层黏黏的物质对记者说。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商丘路某超市销售活氧机的柜台,记者看到,该专柜所售活氧机价格从50元到300元不等。见有人上门咨询,销售人员很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活氧就是臭氧,是以空气为原料,高频高压放电产生臭氧来达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不仅能消灭空气中的甲醛,而且还可以消灭各种细菌和激素,而且这种活氧机还可以美容养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