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016年市南无线网络全覆盖 前海景点免费上网

来源:大众网-- 2012-12-14 12:55:00 字号:TT

  在市南沿海一线,不仅能看到优美的景色,还能上免费无线网。12月13日,记者从市南区政府了解到,为打造智慧城区,该区已决定在浮山湾、汇泉湾、青岛湾等区域主要景点和公共场所架设无线网络,此区域内的市民和游客将用上免费无线网。近日该区正式出台了《市南区智慧城区建设规划》,并在全市率先启动智慧城区建设,到2016年,市南区将实现光纤进楼入户覆盖率达到80%以上,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100%。

  “为加快推进市南区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城区管理水平,实现惠及全区居民的高品质智慧生活,市南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了智慧城区建设,并出台了《市南区智慧城区建设规划》。”12月13日,市南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2016年,市南区将基本形成先进的信息网络设施,光纤进楼入户覆盖率达到80%以上,无线网络覆盖率达到100%。基本建成互联互通的智慧民生、智慧公共服务、智慧公共管理等智慧应用体系,以及集智慧研发、应用、转化、服务、安全于一体的智慧产业体系。”

  智慧城区的建设,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善?市南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区将建设智慧海湾,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接入服务,逐步建立旅游信息智慧服务系统,为游客提供全景式、全天候、个性化的智慧型旅游服务。同时开展智慧健康建设,实现与市医疗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全区规范化的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80%以上,其中60岁以上老人90%以上。并大力推广“众e通”项目,推进智能终端进入家庭,类似足不出户交水电费的便民服务,将让更多居民享受到。

  市南区发改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率先启动智慧城区建设后,近期将主要完成智慧海湾一期试点工程的设备安装工作。“我们计划在市南区沿海一线的浮山湾、汇泉湾、青岛湾等区域内的主要景点和公共场所,如奥帆基地、五四广场、栈桥、一浴、二浴、六浴、火车站(内部)等架设无线网络设备,在经过前期试验后,将择机向在此区域内的市民和游客开通免费无线网络服务。”无线网络设施的架设,也意味着游客在欣赏海边美景的同时,也可享受到免费无线网带来的便捷。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加快推进智慧城区建设规划,市南区将成立推进智慧城区建设领导小组,拟定年度工作计划、重点任务,建立调度、推进、协调工作机制。并出台支持智慧城区建设的政策,建立智慧城区建设专项资金,以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时,还将建立智慧城区建设项目储备库,加大智慧人才引进力度。

  (记者 李伟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